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生周刊
民生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88,220
  • 关注人气:3,4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台榜丨哭了!年终奖调查结果出炉,最多的是他们

(2017-01-13 14:45:29)
标签:

社会

时评

文化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朋友圈晒年终奖大赛”又开幕了。有人欢喜:企业虽然效益一般,却拿出足够的诚意跟大家分享成长红利;也有人抱怨:公司明明赚得钵满盆满,可摊上抠门老板,要么“一毛不拔”,要么年终奖少得可怜……
       近日,智联招聘通过对11526份有效问卷分析,发布《2016白领年终奖调查》。别人家的年终奖都长啥样?一起来瞅瞅吧!


                                                                  什么行业年终奖最高
金台榜丨哭了!年终奖调查结果出炉,最多的是他们
         调查数据显示,相对于2015年总体均值为10767元的年终奖,2016年年终奖的总体均值为12821元,年终奖整体水平略有上升,但仍低于2014年13613元的水平。从不同行业来看,金融行业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高,为1.7万元,其次是房地产/建筑行业和能源/矿产/环保,文体教育/工艺美术行业的年终奖平均值最低,仅为7433元。
 
                                         啥样的企业年终奖最高
金台榜丨哭了!年终奖调查结果出炉,最多的是他们

        从不同企业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年终奖平均值较高,为1.7万,与2015年数据基本保持持平;私营/民营企业年终奖均值最低,仅为11271元,但和2015年的8506元相比也有明显提升。

 

  来自不同企业的他们,年终奖都怎么样?

         

         苑红是北京一家民营企业的员工,从事影视制作,平日经常加班加点,指望年底多拿点奖金。可最近上级通知她,今年不发年终奖。“财务解释,10月份发的项目绩效奖金就相当于年终奖,可这怎么能相提并论呢?”她心里很不服气:公司今年接了不少大项目,效益不错,员工们都累得够呛。“真不明白为啥老板这么小气?!”


        在外企从事猎头工作的张丹今年就领到了沉甸甸的年终“红包”。“公司规定,年终奖根据公司运营状况和个人业绩,按季度发放。多的时候一季度能领10万多元,全年算下来不少了。”


        在一家国企行政岗位任职的袁晓梅说,单位对年终奖的发放有明文规定,每年的标准也基本相同,即工作绩效加安全生产奖,去年她拿了6.6万元。“工作了几年,基本上都是这个数。”


                                          哪个城市年终奖最高

金台榜丨哭了!年终奖调查结果出炉,最多的是他们

    从不同城市年终奖均值来看,北京的年终奖均值最高,为15846元,其次上海、深圳和杭州的年终奖均值位列第二、第三和第四,分别为14640元、14605元和13765元。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有年终奖可拿↓↓↓


金台榜丨哭了!年终奖调查结果出炉,最多的是他们

                                   你的年终奖怎么样呢?


------

出品:民生周刊新媒体事业部

来源:综合整理自人民日报、一财网等

责任编辑:刘烨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