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生周刊
民生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93,540
  • 关注人气:3,4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台榜丨什么?最高危的职业竟是它!快来看看大数据

(2016-12-27 16:39:27)
标签:

社会

财经

教育

年底了,关于各项职业的薪水大盘点引爆了大伙儿的敏感神经。

大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内高职、大专、本科三类应届毕业生期望薪金分别为4026元、4179元、4888元,房租等生活成本的不断上涨,迫使求职者拉高自己的薪酬期待。

说起高危职业,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都是那些上天入地的活儿。其实,高薪往往与高辛和高危相伴而生,有些职业真的是你没想到的高危!

58同城最新发布了一份高危职业TOP10榜单。在脑力工作者排行榜中,排在第一名的是程序员

http://www.msweekly.com/uploadfile/2016/1227/20161227043331501.jpg

程序员咋就成了高危职业?

为了在要求的时间内攻克技术难题,程序员紧张地开发,每日每夜的加班便成了家常便饭。高科技领域的技术更新迅速,为了不被淘汰,从业人员还必须得不断地学习积累。

江湖传言,程序员的内心世界很难被外人所揣测,程序员的生活很难融入其他人,程序员或许注定将孤独一生!

榜上有名的其他职业都有哪些呢?别急,小编这就告诉你!

脑力工作者高危职业榜

TOP10

1.程序员

2.记者

3.销售/商务

4.公关从业者 

5.房产经纪人 

6.设计师/美工、网店运营

7.网店运营

8.新媒体运营

9.法务

10.市场策划


以公关从业者为例,网上一直流传着这样的描述:上午9点,公司静悄悄,11点人员慢慢到。下午3点客户来跟稿,5点公司正热闹,凌晨2点还有几个没睡觉,曾有公关从业者表示,“为了不丢掉客户,曾连续一个月加班,寝办‘合一’,每天只睡3小时。”

然而还有一群体力从业者,他们不仅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不逊于脑力工作者,而且在工作环境或工作内容方面更具危险性。排在体力高危职业的又都有哪些呢?

http://www.msweekly.com/uploadfile/2016/1227/20161227043426551.jpg

体力工作者高危职业榜

TOP10

1.高压电维修工

2.保安

3.建筑工

4.高空建筑清洁工

5.消防员

6.养路工人/环卫工人

7.空调安装工

8.电焊工

9.司机

10.快递员


在超高工作强度及工作危险性的双重作用下,高危职业本身流动性大且意愿从业者少,用人单位不得不“加码”薪资待遇来吸引合适的求职者。以空调安装工和快递员为例,求职者的平均期望薪资分别为4907元、4420元,而用人单位开出的平均薪资高达8310元、7028元,高于求职者期望薪金的40%。

即便用人单位诚意满满,但部分高危职业仍旧高薪难求。数据显示,当前空调安装工用工缺口为42.2%、安全消防用工缺口为46%,而快递员的用工缺口甚至高达50.6%,且呈现出逐步扩大之势。

@张大小眼儿:医生脑力体力并重为啥没有呢?

@沐久:关键是高危也未必高薪!

@悟空:个人觉得铁路接触网作业及车务调车工作既是体力劳动又是高危行业。

@顾欣:销售主要是压力大,自我调节一下,会好很多。

------

出品:民生周刊新媒体中心

来源:综合整理自人民网、扬子晚报等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刘烨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