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巨侃
巨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8,363
  • 关注人气:1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看世界杯的事(一)

(2018-06-29 11:27:51)
标签:

86世界杯

马拉多纳

上帝之手

新体育

马岛

分类: 娱乐

巨侃

我看世界杯的事(一)

界杯是体育盛事,博主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对世界杯的感情还是很深的。

足球老实说没怎么踢过,最早接触的球类是排球,小学四年级开始在校队练,五年级时又改练篮球,此后一路打篮球,一直打到叁加工作。颇为得意的是上高一时破了个一分钟往返三步上篮校纪录,满分,记得体育老师王加强说,此纪录铁中建校以来从未有过。乒乓球接触的也早,能打但兴趣不大。个人觉得,相比足球、篮球,乒乓球和排球缺少身体对抗;在球类运动中,足球和篮球一样,都是一群荷尔蒙旺盛的人在场地上追逐、碰撞,总之属于很MAN的运动。

还是说世界杯吧!身边有的同龄人说86年、甚至82年就看世界杯了,老实说本人开窍晚,82年没印象,86年看到一本《新体育》杂志,封面人物即当年世界杯上诞生的“新球王”马拉多纳,我看这个人,矮壮,舞胳膊扎手的样子,心说这就球王啊?杂志里面的相关内容可能也翻看了,但没留下啥印象。总之,关于86年墨西哥世界杯当时就这么点印象。

几年后偶然看到一个86年世界杯的官方纪录片,算是弥补了一下没看直播的遗憾。那届世界杯是在墨西哥8.2级大地震后的第二年举办的,26岁的马拉多纳在整个杯赛期间大放异彩,上演了两次单骑闯关和一次直塞妙传助攻的拿手好戏,当然还有那只闻名世界的“上帝之手”。

我看世界杯的事(一)

“上帝之手”发生在英阿大战中。两个国家之前有故事,1982年,为了争一个阿根廷叫马尔维纳斯、英国叫福科兰的海岛,英阿打了一仗,阿根廷打败了,岛归英国。马拉多纳在比赛中高高跃起抢点,用手把球打进了希尔顿把守的球门。这个手球全世界都看到了,但英国人倒霉,因为裁判没看到。5分钟后,马拉多纳在中场发动,带球连过5人,最终晃过门将把球送进球门。凭借这两粒惊世进球,阿根廷2:1淘汰英国晋级,马球王仿佛在向天下宣告:球技好运气才好!

赛后发布会,马球王是这样解释那个手球:“也许那是只上帝之手,他帮助我躲过了裁判的眼晴。英国人应该为入侵我们国家而受到惩罚!”而英国队主帅罗布森则揶揄道:“我不觉得我们输给了阿根廷,我们只是输给了马拉多纳。”

我看世界杯的事(一)

接下来马拉多纳又玩个人秀单骑突破打败了比利时红魔,决赛面对欧州坦克德国。话说巴西哪去了?巴西点背,之前见谁灭谁,一球未失,l/4决赛遇法国,济科、苏格拉底等名将相继射失点球,被高卢人挡在半决赛门外。然后德国灭了法国。阿根廷又灭了德国。

决赛马球王虽没进球,但在比分2:2、全场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关键时刻,玩了一脚长传直塞球,球传至队友布鲁查加脚下,由后者绝杀了德国。

据世界杯后统计,冠军阿根廷所进14球中,马球王独进5球,助攻5球,前无古人。想想现在的梅西,唉!

我想正是因为马拉多纳的惊艳表现,带动了中国人关注世界杯的热潮,包括我这个伪足球迷在内,都期待着下届世界杯马拉多纳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