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书城
王书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4,937
  • 关注人气:2,0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年房价反弹已成定局

(2013-01-21 10:42:18)
标签:

恐慌心理

商业地产

大涨

用地

政策

分类: 地产评论

  2013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过三年的调控,房价临着更大的不确定性,但是,从整体上看,房价已经具备了极大的反弹能量。市场对于房地产的看法已经渐趋一致,即房价必涨无疑。在中国的目前情况下,刚需者的购房资金是充足的,这些刚需者的购房时机的选择,主要受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本轮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其核心的限购限贷政策基本上被市场消化掉了。而被一些人所认为能够有效遏制房价的房地产税始终难以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具体来说,以下几方面的理由完全支持房价的反弹:

    第一,从全国的经济形势来看,今年国家几乎不会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事实上,除了限购限贷之外,国家对于房价调控的储备手段实为有限。没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就意味着房地产调控已经在实质上松动。

    第二,在经济低迷,股市不振的情况之下,民间资金必然会流向房地产市场。在过去的三年之中,刚需购房者受到了调控政策的误导,大部分购房者持币待购。在房价上涨的情况下,这些刚需者会在2013年择机入市,形成新一轮的购房潮。

    第三,一线城市的房屋库存量已经大幅下滑,房荒现象已经初现端倪。二手房的供应已经超过了新建商品房的供应数量。国家无法对二手房的定价权进行有效的干预。在房租大涨的情况之下,二手房涨价已属必然。

    第四,国家建设的保障房项目,问题很多,难以满足人们对于住房的多样化需求。而且,由于保障房的土地供应增加,因而,普通商品房用地大幅减少,也造成了普通商品房的供应紧张。保障房实际上无法缓冲房价的上涨。

    第五,在调控政策之下,房地产商一方面从住宅开发向商业地产倾斜,以避开限购限贷政策;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商放慢了拿地和建设的速度,因而,造成了市场供应不足的恐慌心理。

     总而言之,如果政策运用不当的话,今年一线城市的购房能量可能集中爆发。那种认为今年房价保持稳定的说法未免有些过于乐观了。人们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信心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已经开始逐渐崩溃了,信心一旦崩溃,房价焉有不涨之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