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jjzk
jjjz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8,973
  • 关注人气:1,4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月15日:读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的《对星星的诺言》

(2011-09-10 15:28:57)
分类: 儿童诗

                         7月15

在这个原味的夏天,我们读了那么多写《星星》的诗,不知道你有没有喜欢上这些不会说话,但会朝你不停地眨眼睛的小家伙。智利诗人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就很喜欢星星,他望着星星,星星望着他,他就在星空下许下了一个重重的“诺言”。这个诺言是什么,我不告诉你,请你去诗里自己找找看。

                    对星星的诺言

                             [智利]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  

                星星睁着眼睛,

                挂在黑丝绒上亮晶晶:

                你们从上往下望,

                看我可纯真?

 

                星星睁着眼睛,

    嵌在宁谧的天空闪闪亮,

    你们在高处,

    说我可善良?

 

星星睁着眼睛,

睫毛眨不止,

你们为什么有这么多颜色

有蓝,有红,还有紫?

 

好奇的小眼睛,

彻底睁着不睡眠,

玫瑰色的黎明

为什么要抹掉你们?

 

星星的小眼睛,

洒下泪滴或露珠。

你们在上面抖个不停,

是不是因为寒冷?

 

星星的小眼睛,

我向你们保证:

你们瞅着我,

我永远,永远纯真。

 

在长长的诗句中,你读到了什么?读到了诗人对星星的一份承诺,而这份承诺是关于心灵的纯真、善良的。星星已不再是星星,它是诗人的信仰,是诗人心里的力量。星星知我心。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星星也在天上瞅着你,你是否也有勇气向星星保证:“我永远,永远纯真”呢?

 

 

7月15日:读加夫列拉•米斯特拉尔的《对星星的诺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