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气象爱好者
中国气象爱好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2,101
  • 关注人气: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即将生成,已锁定中国!

(2017-08-20 12:37:03)
标签:

杂谈

上篇文章中提到的台风胚胎93W,今天(8月20号)凌晨已经发展的有模有样。中央气象台已经升格它为热带低压,日本气象厅发出烈风警报(GW),说明它很有可能在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早晨9点,它的中心在广东汕头东偏南约1300公里,离台湾鹅銮鼻仅900公里。

http://dingyue.nosdn.127.net/V8uzTWPDFr69Oq7sTfnIVQvYV8yan9Y4zgNYTTTolHMhP1503194133993compressflag.png

  天鸽位于强大的副热带高压南侧。在副高偏东气流的推动下,它别无选择,可以说已经提前锁定我国。按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计算,它将在23号登陆。

http://dingyue.nosdn.127.net/23DBcurVyT2E1ttBpopXkFtwegoCfosuiF4c8mlQ5bRGC1503194133993compressflag.jpg

http://dingyue.nosdn.127.net/Eo3WzwsS2QU2Je3rSKFI7g0toNiHZp2CHyfueKTs9NsZS1503194133993.jpg

  天鸽会多强?一个台风的强度,虽然说要看自我发展,但更重要的是周边环境。天鸽脚底下的环境特别好:一大片30度以上暖海水,能量充足;但头顶上环境特别糟糕:10000米高空南亚高压锅压顶,呼吸不畅;再加上它已经很靠近台湾高山,将会受地形严重影响,因此不利因素占主导,强度不会太强。欧洲数值认为它最多是个8级热带风暴;中央气象台认为它在擦过台湾前最多能到12级台风,但登陆大陆时也是个热带风暴。

http://dingyue.nosdn.127.net/F58NjLRe9U0dM6wQKIUO0vvLV9w6E4KZmFL4lImm0v8=31503194133993compressflag.png

http://dingyue.nosdn.127.net/U4XADH4egfaVqAyONZlyYLlx1W2jaNJisyjrv9V8vF0HH1503194133993compressflag.png

天鸽到底会登陆我国哪里?主要取决于它的强度。现在的副热带高压分裂成两环:太平洋高压和华南高压,两环高压在台湾留了一个缺口,越往下缺口越大。所以天鸽强度越弱,它就越偏北,可能登陆台湾-福建;越强,就越偏西,可能登陆广东。  

http://dingyue.nosdn.127.net/dIGwurGYGYBS=X7Quq6tZ6eqbnME=bcSkKZM1sfH4duXF1503194133993compressflag.png

所以总体来说,天鸽是一个不算太强但基本上要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时间约为23号,登陆地点取决于台风强度,越弱越北,越强越西。需要注意:

  1、再弱的台风那也是台风,都会携带巨量热带水汽上岸,台湾福建广东都得注意防台,去闽南、广东的朋友需要注意关注天气和航班、高铁动向;

  2、大量的东南风上岸,将从23号起吹熄广东、福建、台湾、浙江、上海以及江苏的高温,这是天鸽的福利。

  天鸽之后,太平洋台风发动机将被激活,未来还将有若干台风发展。台闽粤三省,今后一两个星期都要不断准备防台了。


中国气象爱好者,有理有趣有温度、有料有货有逼格

本号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取得授权,并注意保持完整性和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