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糖小饼
糖小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89,940
  • 关注人气:45,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PME翻糖综合(糖花+糖膏+糖霜)

(2018-05-18 11:09:04)
标签:

烘焙

翻糖

人偶

糖霜

pme

分类: 学而食习【蛋糕】
PME翻糖综合(糖花+糖膏+糖霜)


失踪人口再再再次回归!看到评论留言箱的四位数字又是两眼一黑...
虽说,经历过上次写毕业论文失踪几个月之后的2万条消息,9千条很亲民了。
所以,这次能坚持没有昏死过去。毕竟,你回或者不回,留言都在那里,只增不减ORZ
好吧,请给我一周的时间,容我慢慢回复...

失踪期间,在苏州学了20天的PME翻糖综合课。
接触烘焙八九年了,第一次参加专业培训。痛并快乐着大概就是这样了。
强度是真的高,人是真的累,但是习惯就好。而且,老师只会比我们更累。

镇楼图,橘子老师教的糖花花篮。所以学烘焙还要学插花。
花瓣已经碎了好多片了,赶时间拍的几张,最喜欢的叶子竟然没有拍到多少。

一宿没睡还能精神饱满地跟同学大跳海草舞的橘子老师果然是只喝花露水的小仙女。
其实除了老师本人性格确实可爱之外,大概也是为了让大家再累都还能有个好心情。
所以能在橘子老师的班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就是笑太多我的喉咙有点疼。

甚是想念勤劳能干还同样可爱无敌的莎莎...
一打字才发现我竟然不知道应该用哪个sha...
所以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最土的那一个...
这么说好像不管是不是这个sha我都会被打死...
不过我不怕!因为反正莎莎也看!不!到!

顺带一提,周老师本人竟然可爱到爆,不知道是不是沾了橘子老师的仙气。
老师的头我珍藏了,日日供奉。嗯,这么说好像有一种恐怖的气息扑面而来。
为了老师的生命安全没有跟老师合影 ←骗人的,其实我就是害怕拍照...
但是老师的标准职业微笑我觉得日后抠下来P一张一定毫无PS痕迹。



PME翻糖综合(糖花+糖膏+糖霜)


感谢郑小梦同学江湖救急送来的胃药,让我能饭点强迫自己停下来吃点东西。
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喝起了各种药,纷纷表示毕业回家要大睡三天。
但是大家毕业以后的感觉竟然是,睡不着,我还想继续上课。

话说,有同学说了,每次看我在微信群里说话,都不敢相信我的画风如此清奇。
听听,都听听,所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其实是一个正直严肃又认真严谨的人。



PME翻糖综合(糖花+糖膏+糖霜)


回正题。糖花之后是糖膏人偶课。
所以学烘焙还要当钳工绞铁丝,还要学解剖学雕刻。

人偶课是我个人感觉学得最懵的一门课。
不像糖花,学习一片花瓣,然后不停地练很多很多片,最后组装成一朵。
那样学完之后,心里会有个大致的概念,心里有谱,心里有底。
人偶的每一个步骤都是全新的领域,并且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反复练习。

老师修改我们18个人五花八门的错误大概比自己做18个还要累。
不敢问老师问题。事后想想,老师比我小为什么我要害怕!
如果上天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大概还是这么怂吧 o(╯□╰)o
毕竟有一种怂叫做恶习难改深入骨髓。

跪谢小熊同志陪着我们练习到深夜!没齿难忘!



PME翻糖综合(糖花+糖膏+糖霜)

再丑都是自己的娃,可怜还没能留个定妆照就断了手。


PME翻糖综合(糖花+糖膏+糖霜)


最后一门糖霜课。所以学烘焙还要学建筑。

很多年前第一次听说糖霜的时候自己玩过几次饼干,之后再没碰过。
这东西,需要时间和耐心去精雕细琢。一不小心就感受一下心碎的声音吧。

这第一次接触吊线,还挺喜欢那种整个世界就只剩下眼前的那根线的感觉。
很安静,很投入,很专注。

然而台湾小姐姐问我:你这几天怎么都不笑到抽筋了,是不是太累。
难得进入认真工作状态的我:?????
讨厌!我果然不适合高冷!

还有就是,我的凉亭配件取下来的时候碎了。
因为用细了两个号的嘴画线,用的糖霜本身又不像拉线的那个配方结实。
所以我的凉亭基本上是靠郑姐的救济,请受我一拜~
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再做,这次时间很紧张,做的时候过于急躁了。

甜恬老师说,大家好好拉线,争取早日练成对眼。
对此我想表示,橘子老师你们的招人标准是可爱吗!
老师你们要说实话,不然我们去宾馆投老鼠我说真的~



PME翻糖综合(糖花+糖膏+糖霜)


毕业作品选了人偶,因为感觉自己人偶学的最差。
毕业作品再做,多一个学习练习的机会。

蓝姑娘给我推荐的中秋音,我一眼就相中了。
因为她总体来说最难点就是头,身上都有衣服覆盖,不用做肌肉线条。

量力而行。虽然最后依然很赶,太多的细节没有完成。
但这是真正独立完成的一件作品,衣服是自己一片一片比划着剪裁的。
成品用的脑袋虽然问题很多但到底也是自己做出来的,没有老师经手。
化妆苦手花了三个小时,练习头全部都画成了鬼。
最后心一狠直接在主头上画,果然舍不得主头画不出妆。

想着把她带回家有时间再补补细节,然后再拍个成品。
因为身高不够只能跪在凳子上完成的树,搬回家变成了歪脖树....
严重怀疑是我在车上睡着的时候给它来了沉重一击。

因为所以如此这般,总而言之言而总之..
现在,好像,只有这张手机证件照,凑合着留个念。


以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