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糖小饼
糖小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93,006
  • 关注人气:45,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2016-03-11 05:42:54)
标签:

美食

烘焙

面包

早餐

分类: 学而食习【面包】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小迷梦说想看我写关于怎么开始学烘焙的

开始在网上看食谱什么的是在高考结束之后
高考成绩砸得一塌糊涂,大考小考不管什么考都没砸那么厉害过
班主任说看到我的成绩的时候也是很吃惊,他觉得我怎么也该考个浙大的
高三发生了很多事,到高考前一两天的时候已经被那些流言折磨得快到崩溃底线了
实在是觉得有点走投无路倾诉无门,最后只能找了班主任谈了谈心缓解压力
后来班主任担心我是被那些事情所影响导致高考失常,取成绩的时候特意安慰我说不要怪那些人
讲真的我并没有在这件事上怪任何人,学习应该是自己能够努力把握住的事
谣言什么的确实很伤人,但那些是我没办法控制的,只怪自己玻璃心
可成绩并不是一天两天的,我自认为有努力复习,心情不好也并没有耽误
所以最后是这样的结果,虽然很难过,但比难过更多的是莫名的平静
整个人有点放空,脑子里不想任何东西,不想思考的时候就不经意地看起了各种食谱
小时候就很喜欢做饭,也会做些家常菜,但那时候读书为重
周末因为怕回家的学习效率会降低就经常申请留校住宿学习,根本没时间做饭的
网上能看到食谱这件事是高考后才发现,有了机会,就一头栽进去看了
其实跟现在比起来的话当时网上的资料量真的是太少
我把我能查到的食谱、视频什么的看了个遍,当然具体内容并没有记下多少

发现竟然蛋糕也能自己在家做,就一直很惦记
小姑知道我喜欢,在我念大一的时候网购了一台烤箱送我
那时候土鳖的我连淘宝是什么都不知道,为了买烘焙材料才开始学网购
那时候每天晚上固定打开电视机看着海绵宝宝开始做蛋糕,每天一个
那时候也是创造了两周增重20斤的记录~
那后来每次放假回家呆一段时间再回宿舍就会被师尊毫不留情地吐槽
说我每次放假回来都以肉眼可见的可怕速度飞速地变圆润了
当然,胖这么多并不是烘焙的锅,我也还要吃饭吃零食嘛

感觉自己又写偏题很多,好吧,哪个研究说过人的快乐程度跟废话量是成正比
所以这么能写废话的我应该是很快乐无误了~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特别声明】好友数已到上限~抱歉无法再添加!
博文底下的小广告实在是太烦人了所以决定关评论
如果有问题的话微博@我或者是私信或者是纸条都是会回复的,谢谢体谅!
微博地址的话是: http://www.weibo.com/1763014380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学而食习之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方子自配,分量:18X24cm烤盘1盘量(12只)

果干浸泡液:葡萄干100G,没过葡萄干量的水
全麦浸泡液:泡过葡萄干的水 100G,蜂蜜20G,全麦粉90G
主面团:高粉210G,鸡蛋1个,黄糖20G,盐3G,酵母3G,水30-40G,黄油30G
表面装饰:白巧克力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1. 葡萄干用清水泡软,水量刚好没过葡萄干就行
2. 泡软的葡萄干捞出沥水,再用纸巾吸干多余水分
3. 泡过葡萄干的水留用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4. 取100G泡过葡萄干的水加蜂蜜20G和全麦粉90G搅匀
表面用保鲜膜盖好,放入冰箱中浸泡过夜备用
全麦粉吸水慢,提前浸泡一下会比较好操作
如果来不及的话可以减短浸泡时间或者省略这步直接把所有材料揉成面团
5. 浸泡过的全麦面和主面团中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揉成光滑均匀的面团
此时可检查面团状态,一般达到扩展状态(戳一个洞边缘不光滑)就可以
6. 加入黄油揉出薄膜(完全状态)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7. 膜的状态撑开应该是比较均匀没有纹路。戳一个洞边缘是非常光滑的~
8. 揉好的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至中间按一个孔不回缩也不塌陷的状态
整形,用擀面杖擀成矩形厚面片
9. 铺上之前准备好的葡萄干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10. 卷起,收口捏紧
11. 如图示用细线切割面团,这样比刀切出来好看些
12. 用线勒出来的面剂子的效果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13. 切分成12个,均匀排入烤盘中
我的这个烤盘大约是18x24cm的大小
14. 表面盖好保鲜膜,放在温暖处末发至体积变大
15. 送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20-25分钟
烘烤8-10分钟时可在表面加盖锡纸防止上色过深
取出放凉后在表面挤上融化的白巧克力即可~


【全麦葡萄干面包卷】

THE. [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