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糖小饼
糖小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89,940
  • 关注人气:45,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2015-07-23 05:20:06)
标签:

美食

蛋糕

烘焙

甜品

西点

分类: 学而食习【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上图切面特写,组织我还蛮喜欢的
夹馅部分看到的颗粒是切开的时候刀上粘到的蛋糕碎滚进去混在一起了

话说北海道戚风到底是个什么来历我怎么都查不清楚
它到底跟北海道有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不得而知
总之特点在于软,冰淇淋口感的夹馅也是标配

网上盛行的中文配方都是超低粉量的
确实低粉量会柔软没错,但支撑力也差
虽说这款的设定就是要塌陷然后填充馅料

虽说没有搞清楚这款蛋糕到底跟北海道有没有关系
但还是查了好些日文版的配方,希望能看出一点端倪
然而能找到的日文版的配方并不多,有些也并不叫北海道戚风这个名
而就这些我所能查找到的方子来看,粉量都没有常见的中文配方那么低
其实跟平时我自己比较喜欢用的戚风方子的粉量差不太多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成品真的也是够软妹
当然我还没有做过那种超低粉量的方子无法做对比
只能说现在这种口感,内部的细腻组织我已经都很满意了
超低粉量版的我猜组织会不一样,以后如果做了再作比较吧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特别声明】好友数已到上限~抱歉无法再添加!

                                  【特别声明2号】博文底下的小广告实在是太烦人了于是我决定关评论

                                    如果有问题的话微博艾特我或者是私信或者是纸条都是会回复的=-=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
蛋糕体的配方来自一个日本姑娘ochikeron,夹馅我没有用她的方子
此方可做图片上这种比较大的纸杯8个量

材料:鸡蛋3个,细砂糖60G,植物油40ML,全脂牛奶40ML,低粉60G
夹馅:香草卡仕达酱100G,淡奶油150ML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1. 把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离
2. 三个蛋黄加20G细砂糖打至颜色变浅
3. 加入植物油搅打均匀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4. 打匀后的样子
5. 加牛奶打匀
6. 筛入低粉打匀,因为看到原作者是直接用打蛋器打匀的,我也试了一下
实践证明因为因为粉量不高成品面糊是比较稀的,所以直接打蛋器打也不怕出筋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7. 加粉打匀之后的样子
8. 蛋白3个分2-3次加入40G细砂糖打发
原作者是打到硬泡,我打到湿性偏干,还没有完全很硬的程度
9. 取一半打发好的蛋白糊和步骤7的蛋黄糊翻拌均匀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10. 翻拌好的样子
11. 再把步骤10翻拌好的混合糊倒入剩余的一半蛋白糊中翻拌均匀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12. 装入纸杯中,面糊装六七分满应该就差不多了
我只剩7个纸杯了所以硬塞的装了8分
面糊偏多的话长高到超出纸杯太多容易爆开
送入预热好175度的烤箱烤8-10分钟后再转150度烤15分钟
(想要不爆裂可以尝试降低温度单开下火,高度稳定以后再上下火齐开,
这种情况下如果表面不够上色可以最后调高温度单开几分钟上火上色)
因为我宿舍的烤箱只有单上火,所以在保证受热的情况下表面结皮早是必然的
所以我也就不管它爆裂不爆裂了。
13. 夹馅的香草卡仕达酱的做法参见【酥皮泡芙
香草卡仕达酱和打发的淡奶油拌匀以后挤入蛋糕中即可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附:cupcake杯子蛋糕小合集一枚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软妹小蛋糕

 北`海道戚风蛋糕

超超超浓郁款【伯爵奶茶杯蛋糕】 【西西里橙子蛋糕】Richest, <wbr><wbr>Moistest, <wbr><wbr>Butteriest <wbr><wbr>and <wbr><wbr>yet <wbr><wbr>Lightest 

                                                伯爵奶茶杯蛋糕                         西西里橙子蛋糕

【酸奶菠萝麦芬】清新不腻的快手小蛋糕 清新口感【PH蓝莓麦芬】易上手的大师级配方 【咖啡杯蛋糕】提神醒脑补充能量

                        酸奶菠萝麦芬                             PH蓝莓麦芬                                咖啡杯蛋糕

不用打发黄油の【香蕉巧克力麦芬】高温产物熟香蕉。消耗起来 大战单上管烤箱第一弹鈥斺斆ㄍ酚ケ案 大战单上管烤箱第一弹鈥斺斆ㄍ酚ケ案

                       香蕉巧克力麦芬                                                巧克力杯蛋糕两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