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糖小饼
糖小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93,006
  • 关注人气:45,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2014-07-10 04:47:33)
标签:

美食

牛肉

无油

健康

分类: 学而食习【家常】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一个叫仲夏阿囡的姑娘曾经跟我说有空写一下番茄牛腩的做法

这个事儿呢我一直记着,但是一直没买到牛腩,而且我又是拖延症晚期患者

所以抱歉哈,今儿才终于交差了。虽然还是买不到牛腩,就用瘦肉代替了

换成牛腩的话做法也是一样的,不过我觉得这个季节吃瘦肉版的也不错

高压锅压过之后口感够软。不油腻,还开胃,拌饭下面捞粉条儿都好

 

另外,我还记着的,Ivy姑娘提的拿破仑和海鲜焗饭

焗饭一直寻不着灵光一闪的材料。也许我可以顶着高温试一把拿破仑

不过。。估计还有得拖上一阵子。。人懒还磨叽真是无药可治o(╯□╰)o

 

今天宿舍的一个小姑娘给我普及了好多星座知识

说起来我以前是不信这个的,也不了解。最近才搞清楚自己是金牛座

姑娘说她有个同学曾经问过她们系一个有名的老师说:您信星座吗

老师的回答真是振聋发聩:信,为什么不信,星座可是统计学

我感觉从此要对星座论有所改观了。但是太玄乎的那些果然还是信不进去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学而食习之

【无油番茄炖牛肉】

 

主料:牛肉300G,番茄3只

辅料:蒜2瓣,姜3片,淀粉水(淀粉1汤匙+清水30ML)

香料:香叶2片,丁香2颗,八角1个,花椒3-4颗

调味:番茄酱2汤匙,番茄膏1汤匙,生抽2汤匙,红葡萄酒半杯,白砂糖1汤匙,盐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1. 牛肉洗净,切块

2. 冷水入锅,加几滴香醋焯水后捞出,洗净浮沫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3. 番茄洗净切块,加所有香料和调味料放入高压锅内

4. 放入焯水后的牛肉块,加水至几乎没过所有材料。高压锅上汽后压30分钟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5. 高压锅自然放气后转入炒锅内,将香料和番茄皮挑出不要
6. 大火煮开,汤汁收浓至咸淡合适后淋入淀粉水

7. 搅匀,滚煮一会儿勾个薄芡即可出锅



【无油番茄炖牛肉】酸甜开胃不油腻

THE.[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