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糖小饼
糖小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93,006
  • 关注人气:45,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清热润燥【绿豆薏米粥】

(2014-05-15 04:20:11)
标签:

美食

早餐

养身

主食

分类: 学而食习【粥饭】

#美食感恩季#清热润燥【绿豆薏米粥】

#美食感恩季#清热润燥【绿豆薏米粥】 #美食感恩季#清热润燥【绿豆薏米粥】

 

娘亲爱喝粥~尤其是到了夏天

经常是煮一锅粥就管一天两顿了

而夏天最常喝的就是绿豆粥~败火

一般还要抓一把薏米加进去。祛湿~

 不过我看到了有说薏米和粳米同煮会没有祛湿效果的~
原因是说稻米长在水里,湿气重。一补一消便两两相抵了
但也有说正是因为两两相抵所以这样反而消了稻米的湿气
众说纷纭吧。我就不考虑那么多了,总没坏处不是~

如果你是纯粹为了祛湿而吃薏米,那就讲究些别一起放了~


 

我小时候不爱喝粥的。现在喝不到反而念想起来

前几天兴头一起就去买了好多杂粮,打算煮粥的

结果站在灶台前第一个想到的却是白粥。于是先喝了两天过足了瘾

然后才开始琢磨着霍霍我那些杂粮。就决定是你了,绿豆粥~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这个绿豆粥喝完以后肠胃很舒服

而且煮粥实在是太方便了。真庆幸来之前亲爹给买了个可以提前预约的电高压锅

最近做实验就是一头扎进实验室没有四五个小时出不来~所以总是愁午饭这个事儿

得俩月了吧,隔三差五就吃不上午饭。感觉本来就不好的肠胃快要更加不好了

这下也算是解了燃眉之急。So esa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午饭~

 


#美食感恩季#清热润燥【绿豆薏米粥】


#美食感恩季#清热润燥【绿豆薏米粥】 学而食习之

【绿豆薏米粥】

材料:绿豆1/2杯,薏米1/4杯,莲子1/3杯,粳米3/4杯,水9杯



#美食感恩季#清热润燥【绿豆薏米粥】 #美食感恩季#清热润燥【绿豆薏米粥】 #美食感恩季#清热润燥【绿豆薏米粥】


1. 配料大集合。绿豆、薏米,我还加了些自己爱吃的莲子

 

2. 配料和粳米一起淘洗干净,然后加水。这个水量是煮得比较稀的

其实我家平时都喝很粘稠的粥,但是拍出来不好看。偶尔也煮一回稀的

 

3. 电高压锅“粥”档预约一下~到饭点就可以吃了~

这款因为煮得比较稀,夏天的时候放凉了喝也很不错~不怕水分涨干



#美食感恩季#清热润燥【绿豆薏米粥】

THE.[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