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糖小饼
糖小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89,940
  • 关注人气:45,4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2013-12-12 03:25:10)
标签:

美食

烘焙

西点

甜品

蛋糕

分类: 学而食习【蛋糕】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棒棒糖蛋糕也是风靡了好一阵子了~

早先看到那个模具真是心水得不得了~

东西好~价格自然也就高昂~作为学生党我是买不起

 

好在劳动人民智慧多~不需要模具的原始做法还是有的

去年偶然在超市看见了纸棍~早早地就囤下了~一直没拿出来用

我这个人~跟风特别慢~不是我不想做~而是脑子里没想法就觉得做不好

优秀的作品自然是很多~可要是纯模仿也没意思~所以一直在等哪天灵光一闪

 

可惜的是这灵光啊至今都还没闪现过~但这几天有姑娘急着问我要方子

前几天做了只迷你沙哈蛋糕~正好蛋糕体剩了些边角料~

来个最朴实的没有装饰的棒棒糖蛋糕先垫着吧~

 

昨晚才做好~今儿才拍的照片~赶紧就来交差

所以我居然也非常难得地可以用新拍的照片来写博了

其实本来做成这样我是不敢拉出来见人的= =赶工没有好结果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学而食习之

【棒棒糖蛋糕】

方子自配。分量6个

 

材料:沙哈蛋糕体180G,黄油30G,白巧克力120G(至少)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1. 沙哈蛋糕的蛋糕体180G掰碎~
这个蛋糕体本身加了巧克力~比普通的海绵蛋糕组织要润很多

2. 加入30G软化的黄油拌匀(请根据自己蛋糕体的湿润度调整)
3. 用勺子把拌匀的蛋糕碎再碾碾细~否则做出来的蛋糕球会不光滑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4. 拿一个保鲜袋~取一小团蛋糕放在里面~拧一下~就基本成球形了
用手搓实在是太麻烦了~一不小心就用力过猛会散开~而且还弄得满手油。所以就想了这么个办法)
5. 一个个拧好~被拧得不平整的地方稍微用手按压调整一下

6. 戳上纸棍~然后放入冰箱中冷藏2个小时以上备用~

(在戳入棍子之前在棍子前端抹一点融化的巧克力作为粘合剂~这样冷却固定后就不怕散)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7. 白巧克力隔水融化。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比需要的量多一些~容易挂得光滑干净漂亮
我只剩80G左右~最后怎么都挂不满~弄得表面乱糟糟的很难看~最后一个实在没办法只能凑一个黑巧
8. 把冷藏过的巧克力蛋糕球在融化的白巧克力中打个转挂满后取出来

9. 我用废旧锡纸盒弄了个简易的架子戳在上面~放至表面凝结就可以了

白巧克力凝固时间很长~所以不要总是去碰它~否则会破坏表面的~

虽然以前吃过两次亏了=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总想试试看快好了没~结果这次还是压了不少手指印



风靡的可爱小蛋糕【棒棒糖蛋糕】没有模具也要创造条件
THE.[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