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越
贾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0,131
  • 关注人气: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启全新时代的Louis Vuitton

(2014-03-13 12:47:50)
标签:

2014

时尚

巴黎

趋势

开启全新时代的Louis <wbr>Vuitton

现在的时尚界大致可分为两个流派,一种是花边新闻不断,靠制造声势夺人眼球的假把式,一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精心完成设计的真套路。前者可以迎合市场的需求而后者是凭本事吃饭的基础,二者孰是孰非无以定论,不过本着条条大路通罗马的真理,为众多看客们提供了足够的谈资也不失为时代进步的新思路

2014-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上最值得关注的一场大秀必然是接任Marc Jacobs成为Louis Vuitton新掌门的Nicolas Ghesquière的粉墨登场。自从一年多前离开一手经营至风生水起的Balenciaga就一直破朔迷离的晃动于视线的边界,本次的出现印证了众人对其期待之心的盛雀,Nicolas Ghesquière这个没有学院背景的天才凭着自己的悟性和直觉令一把剪刀完美的隐藏在了优雅曲线和精致剪裁的背后,放大了设计本身的智慧而把自己沉寂在所有光环的背后。与此形成强大对比的其前任Marc Jacobs的风格,不停的更换男朋友已经不足为奇、脱衣露肉秀性感也逐渐习惯,在充斥着形势感的Louis Vuitton岁月里,小马哥天马行空地构思创造了一场又一场酷似舞台剧似的时装发布,在离别前的最后演出,熟悉的喷泉池、闺房路、复古直梯和旋转木马像是回忆录一样在一片黑静中浏览着过去,不过黑夜总将会过去,黎明的曙光定会透过窗户投射进璀璨的光芒,本次秋冬秀场Nicolas Ghesquière就巧合的以此概念布置了秀场,硕大的百叶窗缓缓开启印证了一切的自然规律,随着超模Freja Beha Erichsen第一个出场,黑色翻领皮革风衣内搭针织连体短裙的亮相,流畅简洁的A字轮廓奠定了如今脱胎换骨的Louis Vuitton新形象。

正如开秀前座位上的信笺所描述的那样:今天是崭新的一天,是个隆重的日子。不善言辞的Nicolas把想要表达的一切都倾注在了48件成衣之中,清一色的60年代复古感在迎合着多种面料的冲突,充满挑战的同时也激发了暗藏已久的激情。拼接短款机车夹克内是一件高领的白色毛衣,内长外短的形式和截然不同的面料冲击带来了全新的平衡感,下身的印花裹腿裤直入到了脚上的白色鳄鱼皮高靴中,把应有的娇柔在一种凌厉的线条和不拖沓的气质中混搭出了英气但不汉子的气息。同样的,皮革还出现在了性感风格的低胸吊带上衣中,下身充满实验性的针织镶立体花饰齐膝裙把女人想要的和需要的自然而轻松的融为一体。

不难发现,本季出现次数最多的就是针织和皮革,不安分于两种元素的层次设计而是将他们拼接在了一起,起到了刚柔并济的奇效。A字裙通过拼接面积的不同打造了文艺女和个性女的区别,最后登场的胸衣式焦糖色皮裙下摆处点缀上了如梵高油画似的错落繁星,两侧开叉的设计一高一低间领略到了性感的同时也挥发了淡定文艺的风情。

裤装方面黑色漆皮高腰皮裤的出现似曾相识的看到了SaintLaurent太妹纵横的场面,不过彼得潘领的红色翻领打底衫外搭大地色格纹修身西装靠着自身的文艺气息又拉回了六十年代的猎奇幻想。

 

总体来说这是一个不那么能第一眼吸引你的时装发布,但的确是一个值得关注和细细品味的耐人系列。面对Marc Jacobs创造的高度Nicolas选择的是坚持自己来应对外在的纷扰,不肆意的大张旗鼓、不矫揉造作的虚张声势,凭着一板一眼的精湛设计诠释了面对这条岔路上的时尚态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