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缕霞光
一缕霞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3,532
  • 关注人气:2,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谷村新司的幸福哲学

(2011-12-16 11:18:19)
标签:

情感

分类: 随笔

    去年在著名的电视谈话节目中露脸的谷村新司,介绍了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放歌的情形。他的代表作经典老歌《星》,几十年来,在海内外被翻成各种版本经唱不衰。

    他也从黑发唱到了白发。

                             http://t3.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FNYZTnrcRiAVh5bbdREHTjc4hVlyk96FLtUIdmkSxSrSfjem-pw

    谷村新司在大学时代就和同学组成乐队,开始从事音乐活动。是集作词、作曲、歌唱于一身的著名音乐家和歌唱家。也是大学教授。

    最难得的是,他同时还是一位好丈夫和好父亲。

    在谈话节目最后被问及夫妇恩爱圆满的秘决时,谷村先生写下了这样几个字:男人都是女人生的。

    当主持人问及含义时,谷村先生说:男人在事业上再成功、社会地位再高,都是女人生下来的。刚结婚时我还不懂。当看见妻子生孩子时,那种强忍巨痛勇敢和献身的精神,让我感动。当孩子呱呱来到人世的瞬间,我突然感到妻子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而是一位神圣的母亲。

   

文章常用花边

 

    因为我明白了、我就是这样从母亲的肚子里出来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妻子不仅是孩子们的母亲,也是我的母亲,她因该受到尊敬。她不因该成为我成功了就要被嫌弃的对象。

                        http://t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J0FcBaTvSn9irMk3xhsBz_9Mya3mkC73TlISCBGxXnE22EMX2

    原来如此,感叹不已。难怪谷村新司在娱乐圈翻滚几十年,成名海内外这么多年,却没有一点诽闻。

    在外人看来,丈夫是著名的创作型歌唱家,而妻子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但他们成婚三十多年,一直是夫妻恩爱圆满,至今还一起坐在沙发上看喜欢的电视剧。令多少家庭羡慕呀!

                            文章常用花边  

    他们幸福的秘诀不仅在于他的妻子几十年来对他的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更主要是因为谷村新司对妻子有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

 

    试想有多少人成名后,家庭也随之破裂。特别是演艺界,无时不处处充满诱惑和陷阱,家庭变故更是家常便饭。而来自对名人男方的诱惑就更是多多。

 

                         http://t2.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SHcVOG4HvbRffnZ4q0h3f7jQ_mucYwcevXd7T03jbCAjCPoLuMQA

    面对比自己的妻子年青又美丽的诱惑,有多少成功男士人可以无动于衷呢?如果在你的心目中,妻子只是一位过时的美女、一位唠唠叨叨的黄脸婆时,你又怎能抵御住诱惑呢?

 

    但如果在你的心目中,妻子就象你的母亲一样,你还会嫌弃她的皱纹、还会嫌弃她的唠叨么?

                     http://t1.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SSGWklV59eU3Iqq6xySTz1Le3bLn71FNofarhFwflU9FKkPt2z

    反过来,如果做妻子的,也可以象包容自己的孩子一样包容自己的丈夫;象原谅自己的孩子一样原谅丈夫一时的过错,那么还用愁夫妻不长久吗?

   夫妻团结一心,又有什么样的困难不可以跨跃呢?谷村新司的家庭幸福哲学让我们大开眼界,也让我们信服不已。

                         http://t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S_fZWCgiH7phb5DCLaZYYsQ2ejdNMEZ4SXUvBWMUK_jrOGEpJotw

    从谷村新司总是微笑的面容和谦和的话语中;从那耀眼的白发和白须中,我们感受了一次次的心灵震颤。

    从此,不仅仅是喜欢他的歌;也喜欢上他的人格魅力。他的家庭幸福哲学,让我们找到了一份家庭幸福秘籍。

    但也请不要忘了,虽然秘籍在手,也要经常翻开来学习和反省。

 

                       看谷村新司的幸福哲学看谷村新司的幸福哲学

  

    感谢《流金岁月》圈子推荐本文,荣登草根博客。再接再厉!
2011年12月19日,恭喜家园【一缕霞光看谷村新司的幸福哲学
的博文【看谷村新司的幸福哲学
】荣登新浪草根【我看娱乐】栏目

推荐:【文迪Wend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