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坚庭
张坚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4,150
  • 关注人气:2,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外母也學唱歌

(2011-12-02 01:22:10)
标签:

手机博客

杂谈

我老婆學唱歌(下)明報  張堅庭
上星期提到我太太十三歲客串演出電視劇,三十歲再客串內地電視劇和我演對手,以一招肌肉硬化式演技技驚四座,後來我發現我外母也喜歡演戲,曾參加星寶之夜,即今之殘酷一叮,據說很快被叮走,我藝高人膽大,在一套自己投資的小本制作的電影邀請她客串演出羅加英的情人,本著她有演出膽量,於是我給了她對白,誰知外母顧得了對白就顧不了表情,最後只能把對白寫在大咭紙上,她原本要對一個人說的話變了對著大紙板,眼睛上下求索,眼球左閃右避的在尋找字句,我在現場暗暗叫苦,但出來效果奇異,把一名對情慾迷離曖昧,患得患失的中年女仕,演出神韻,眼睛一時對焦,一時晃盪,叫人摸不著其深度,當然這一種自創演技的DNA也落在我太太身上。
至於說到我太太以肅殺之氣問我唱得如何,我且賣一個關子,再說我外母的歌藝。
她不止喜歡唱歌,還喜歡和別人和唱,不止和唱,還專挑唱得好的男仕和唱,她一興起,八音走了四五,其堅韌不拔的精神,可以把咪霸搞垮,對手也只能歇歇,等待時機,但一咪在手至深夜二時半,痛惜她的孫女也撐不住了,太太問我要不要給她發一個黒色短訊,我說不用了,卡拉0K的本質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煩惱上,否則就應叫0K而非卡拉了,我外母人品單純,看她一副勁的自我陶醉,你不忍心打擾她的。
我相信遺傳,太太的演藝生命有母親的影子,她在母親的藝術陰影下成長。
究竟她唱得怎樣?老實說上了"啤"老師的課,確實有進步,老師以很多身體語言及一些圖像加強她的運氣技巧,走音情況減少,聲量也加強,只是一首歌早上開始播放,到夜裡仍在重複,身心受壓,我為了交換看足球的時間,她要我仔細欣賞她手足並用的唱藝,她說神俾番把聲佢,我還要祈禱上帝是否有用心,我奇怪是上帝取走她的唱功時,她的功底究竟如何。
真心話,她真有進步,而且她告訴我每星期一次的歌唱課讓她很開心,這種簡潔綠色的歡愉千金不能買。
這星期女兒跟幾名好友參加沙田舞蹈節,我們捧場,太太赫然發現在一眾少年男女的組別中,有一班師奶組隊跳Hip Hop,她突然說我地嘟得喇。
其實太太大概在半年前見女兒跳舞跳得出色,自己靜靜參加了跳舞課,當然回家又在我面前表演一下,扭動蛇腰,風情萬種,和慈母、女強人變了另一個樣,但出乎?料,她竟然有版有眼,應柔則柔,應硬則硬,算是有天分的了。
別人演而優則唱,唱而優則跳,我太太則演而憂則唱,唱而走則學,學而優則一世要學,學學下唱又想跳,跳到我差點受不了,我們這演藝家庭,都有一顆火紅的心,只是有天份的像我女兒只喜自娛,沒天份的靠死拼上位,這班人一天到晚嬉笑怒罵,這就是一個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老婆学唱歌
后一篇:我家YAYA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