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田渭东
田渭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1,465
  • 关注人气:1,0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810晨报

(2017-08-10 08:59:23)
标签:

财经

股票

市场分析

晨报

分类: 股票
 市场信息

7月CPI增长1.4%  PPI增长5.5%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增长1.4%,连续4个月处“1时代”,预期1.5%,前值1.5%。7月PPI同比增长5.5%,预期5.6%,前值5.5%。
【点评】: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3月以来首度放缓,PPI环比由降转升。CPI增速下滑,主要是由于猪肉及水果价格下降,预计年底前CPI会逐步走高。PPI的持续走高,说明传导正在进行,并且随着供给侧的不断推进,这种紧平衡或将持续,但由于去年基期数据较高,预计PPI未来会逐步走低。总体上来说,物价形势有利于经济发展,也有利于继续保持目前不紧不松的货币政策。
 
离岸人民币升破6.70关口 创逾10个月新高
    8月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午后大涨约150点,盘中报6.6987,创逾10个月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进一步扩大,盘中报6.6874,较上一日夜盘收盘涨逾200点,创去年9月来最强。
    同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09个基点,报6.7075,为去年10月10日来新高。
【点评】:尽管美国7月非农数据强劲,但并没有逆转美元的颓势,市场对美国通胀放缓担忧不散,美国政治风波也继续受到关注,使得美元短期难以翻身。而在美元继续偏弱震荡的背景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望延续偏强态势。
 
苹果使用OLED屏幕带动显示屏转型
据外媒消息,由于苹果决定在其即将发布的新产品上改用OLED屏幕,这将会带动整个行业的显示屏向OLED转型,除了iPhone 8之外,LG V30、三星Galaxy Note 8预计也将使用OLED显示屏,在上述行业龙头的带动下,国内厂商向OLED显示屏转型是大势所趋,对上游面板生产和研发企业构成利好。
【点评】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性能更为优越的OLED有望逐步取代LCD,成为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近期各大厂商纷纷宣布加码OLED投资,产业链投资将持续升温,拥有技术领先优势的国内面板龙头企业将在市场上获得优势地位。个股可关注华东科技、南玻A、京东方A、东山精密、彩虹股份、万润股份、濮阳惠成等。

多地加大充电桩补贴力度
根据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联合编制的《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年度报告(2016-2017)》,目前已有30多个省市出台了充电设施建设补贴政策,加大了补贴力度,补贴最高达设施投资的30%。
【点评】近期很多城市下调新能源汽车整车补贴,上调充电桩补贴。有助于行业健康发展,充电桩需求有望大幅增加,上市企业受益可关注:国电南瑞、万马股份、奥特迅等。

 市场分析

1、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双双低开后整体维持弱势震荡走势,盘中热点切换较快,受地震消息刺激的四川本地基建股大幅高开后逐渐走低,随后白酒、煤炭、钢铁轮番上涨,但并未明显拉动股指,两市成交量均出现明显萎缩。上证指数调整明显不充分,但热点轮动有序,所以不排除短线继续整固的要求。
2、之前我们判断,涨价类的强周期股拒绝回调,大盘就很难有充分调整。现在涨价因素依然存在,所以,稀土、煤炭、钢铁是强者恒强。而稀土和煤炭股还有上升空间。结构性的热点活跃是当下行情的主要特点。针对这个情况,投资者需要做的是围绕没有大涨过的潜力热点进行跟踪,但在交易策略上,则不能太过猛烈的追涨。
3、后市操作,涨价概念无疑是最大热点,而且涨价现象正在逐步向下游蔓延。稀土涨价向磁材料和新材料转移,关注磁材料板块。化工行业受到环保督查影响,开工率不足。所以化工原料涨价,关注化工板块股票。煤炭和螺纹钢价格坚挺,尤其是动力煤涨价,关注煤炭。总之,涨价是本轮股价上涨核心。除此之外的其他非主流热点选择要慎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0818晨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