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载誉
袁载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07,669
  • 关注人气:1,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有人说二战中的英国,输的比德国更惨?

(2019-02-26 12:26:15)
标签:

历史

世界历史

随着1945年5月8日德国签署投降书,9月2日日本紧跟着也签署投降书,地球上先后6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0亿以上的人口参与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彻底落幕。

https://pic.rmb.bdstatic.com/4a9a4dbf639cbe024d02acb22be64c27.jpeg

而当我们回顾历史,提到二战中谁输的更惨之时,往往会说是战败的德国、日本,德国被苏联和美国及其盟友一分为二,日本则完全被美国占领,接受美国的“和平改造”。

然而从身份落差的角度来看,德国、日本均不是最惨的,在美国的盟友之中,有一个叫英国的国家,它在二战之前殖民地遍布全球,号称“日不落帝国”,是为美国之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但遗憾的是大英帝国的“日不落”姿态,在1940年被欧洲大陆上的德国人给重创。5月10日正当英国和法国合计怎样迫使德国吐出吞下的波兰之时,德国士兵向他们猛冲过来。

面对德国人的猛冲,英法联军最初不以为然,认为凭借英法联手,纵使德国有“孙猴子大闹天宫”的本事,也翻不过他们的“五指山”。

https://pic.rmb.bdstatic.com/dad57018fcfbb74e90704f9b39e217ef.jpeg

然而历史的事实证明,德国这只“孙猴子”不但翻过了,还把法国巴黎占领,促使法国在二战中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亡国”状态。

同时以世界霸主自居的英国也遭受重创,它于比利时一线构建的防御,在德国突进法国腹地之后陷入被两面夹击的困境,为此英国人不得不执行了“敦刻尔克大撤退”。

数十万英国将士在德国人的驱赶下“狼狈”的逃回了本土。但是德国并没有准备放过英国,德国空军在7月10日起发动不列颠空战,组织大量战斗机和轰炸机飞越英吉利海峡,对英国本土的重要设施进行摧毁性轰炸,直接促使英国的工业一度陷入半瘫痪状态。

与此同时意大利、德国、日本在此之后,开始对英国遍布全球的殖民地下手,英国非洲殖民地被德意联合攻坚,亚洲的则被日本疯狂进攻。

如此一来英国本土原本期盼着殖民地给自己输血的计划泡汤,国库日益见底。但为了让战争打下去,使英国不至于被德国人占领,英国开始向美国求援。

https://pic.rmb.bdstatic.com/04509af920083c53d2de18d01473d3fa.jpeg

美国百姓虽然不想参战,但是在其总统罗斯福的努力之下,美国还是通过了“促进美国国防的法案”,开始向英国输送上到飞机坦克,下到吃饭睡觉物件的物资。

也正是因为美国人的资助,英国才抗住了德国的进攻,然而让英国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德国没打垮它,美国最终间接肢解了它,二战后原本没有多少殖民地的美国,为了打开全球市场,掀起了殖民地独立浪潮。

顿时英国各地的殖民地狼烟四起,英国不得不支出巨额军费来镇压殖民地的反抗,而此时英国本土正处于重建时期,根本拿不出多余的钱打仗。英国殖民地至此从给本土输血,变成吸血。

最终为了不被拖垮,英国政府效仿壁虎一样“断尾求生”,1947年印度、巴基斯坦独立,1957年马来西亚独立…… 大英帝国在一块块殖民地的独立声中轰然倒塌,美国接其棒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作者推荐:二战前期,法国坦克比德国先进,却为何被打“亡国”?

袁载誉,知名文史撰稿人,专注世界历史。瞭望智库特约历史观察员、今日头条付费内容评测专家团成员、澎湃新闻湃客栏目特约作者、青云计划获奖者,被评为百度动态2018年年度红人、百度动态历史领域最具人气作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