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载誉
袁载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06,665
  • 关注人气:1,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邻国讨要国土,西班牙:凭啥给?500年前就是我的

(2018-07-09 09:15:28)
标签:

历史

世界历史

在遥远的西非大陆有这么1块地,虽然地处非洲大陆,但是在国家层面上却是属于欧洲大国西班牙,它的名字叫梅利利亚,位于今摩洛哥北部,除了一面朝海,其余3面均是接壤摩洛哥国土。

http://pic.rmb.bdstatic.com/1531062350f31f1db5638c05e969affd1025bda637.png

而也正因摩洛哥的国土将其团团包围,摩洛哥政府从立国开始就对梅利利亚表示主权诉求,并从未放弃从西班牙手中将其讨要回来。

然而面对隔海相望的邻国摩洛哥的诉求,西班牙虽然已经不再是坐拥“无敌舰队”的“日不落帝国”,但依旧保持强硬的姿态“凭啥给?这块地500年前就是我的”。

1492年基督教“光复运动”接近尾声,由信奉基督教的阿拉贡国王、卡斯蒂利亚王国联合组建的西班牙王廷,完成对穆斯林摩尔人在“西班牙半岛”最后的据点格拉纳达的征服。

http://pic.rmb.bdstatic.com/153106246356e4dc123c9ccb89e5d3c0b8adbd0684.png

此后出于巩固自身地位的需要,以及防备摩尔人卷土重来的担忧,西班牙王廷于1497年向摩尔人的家乡北非发起了猛攻,领军的是梅迪纳·西多尼亚公爵,主攻的地点是摩尔人的商业重镇梅利利亚。

而由于西班牙人的进攻来的突然,作为“商业城市”的梅利利亚不久就在几乎不设防的情况下,被西班牙人全盘接收。

与此同时摩洛哥地区的摩尔人因没有建立“大一统”政权,各路诸侯互相杀的昏天黑地。当西班牙占领梅利利亚后,并没有及时进行反击。

再后来随着西班牙借助大航海带来的机遇,于16世纪成为全球性的海洋帝国,梅利利亚从一个摩尔人的商业重镇,摇身一变成为世界级的贸易港口。

http://pic.rmb.bdstatic.com/1531062656d7c0988c105f8b6c8a5901656cb995a5.png

一时间梅利利亚各种货物络绎不绝,成为北非最繁华的城市之一。可能是出于眼红,盘踞今摩洛哥附近的穆斯林武装自1694年开始就对城市进行了持续数百年的猛攻。

其中1893年柏柏尔人的进攻最猛烈,在铺天盖地的喊杀声中,西班牙纠集了25000名士兵参与防御,要知道梅利利亚的面积仅12.3平方公里,算下来平均每平方公里有约2000人防御。

可见那场战争打的是有多么的惊天地泣鬼神,但是结果对于柏柏尔人来说是遗憾的,他们虽然打的西班牙不得不重兵布防。

却未能打穿西班牙的防御,从历史的结果来说西班牙在梅利利亚的统治至今依旧“稳如泰山”。综上可见从历史事件的角度来看,西班牙确实控制梅利利亚超500年了(2018-1497=521)。

更多精彩:闪击波兰:盟友明明能帮,却坐看波兰灭国

配图来源网络,未发现版权声明,版权人若觉不妥,联系我们!立马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