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载誉
袁载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06,665
  • 关注人气:1,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此国75%的领土被邻国霸占,联合国调解多次,邻国坚决不还

(2017-05-05 07:58:45)
标签:

历史

世界历史

看到标题你可能不信,认为小袁是妖言惑众,目前世界都进入21世纪了,和平的主旋律也快喊了100年了,怎么可能还有一个国家按着另一个国家打,且还占据了对方75%的土地。

http://dingyue.nosdn.127.net/5oUqKcAUsA4CqT82HnXPF94HaZAwCFQZbfscGnSijL=2c1493909100615.jpg

而事实真就是如此,这个国家的名字叫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国土被称为西撒哈拉,虽然目前欧洲诸国、美国至今没有承认它是独立国家,但朝鲜、南非、越南、墨西哥、古巴等47个国家已承认了它是主权国家。

所以在某种意义上它已是一个“正经国家”,而占领它75%领土的邻国叫摩洛哥,至于为何摩洛哥会拿住它这么大片的土地,我们得从1960年12月的一场会说起。

1960年12月联合国履行《联合国宪章》中全世界民族平等的精神发布《关于准许殖民地国家及民族独立之宣言》,强调全世界的殖民地都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http://dingyue.nosdn.127.net/rDFgY1p1FhSSat61bU5Hqg82CpP2uvpS6DXmW995I9Gcg1493909100615.jpg

有了联合国的这份宣言,全世界掀起了殖民地独立狂潮,位于非洲西北部的西撒哈拉地区也不例外,西撒哈拉人为了独立,发起了一次又一次反抗殖民老爷西班牙的“暴动”。

西撒哈拉地区东、北两面的毛里塔尼亚、摩洛哥出于扩张的需要,选择全力逼宫西班牙,最终在1975年11月14日逼迫西班牙签订了《马德里协议》,西班牙放弃对西撒哈拉地区的殖民,该地分归给二者。

而由于这份协议并没有得到西撒哈拉地区人民的支持,也没有一个能代表西撒哈拉地区的群体参加,所以从协议签订那天起,西撒哈拉地区就高呼“西撒哈拉属于西撒哈拉人”,反对毛里塔尼亚、摩洛哥瓜分自己。

http://dingyue.nosdn.127.net/ZgWvoD15hM5vZbdnxik4Xq0LQkoCQLotiQYVA7W5mt8de1493909100616compressflag.jpg

称呼摩洛哥、毛里塔尼亚为新殖民者,并在1976年2月27日成立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拉开武装反抗新殖民的序幕,且这个国家在争取西撒哈拉地区主权的进程,成果也算斐然。

先后让越南、墨西哥、古巴等47个国家承认了自己合法性,并让新殖民者之一的毛里塔尼亚放弃了对西撒哈拉地区主权的索取。

但是摩洛哥一直保持强硬态度,拿着《马德里协议》称西撒哈拉地区就是自己的,并依靠自己在西北非洲绝对强势的军事存在,出兵占据了大部分西撒哈拉地区,迫使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控制区域仅为临近毛里塔尼亚的狭长边缘沙漠。

http://dingyue.nosdn.127.net/7iEcgytb5bhDzg656rGj5xM9mdbTCQW6PjoAT01L1sxV=1493909100617.jpg

面对如此困局,励志要维护世界和平的联合国,在1987年7月强势介入,此后通过4年的努力于1991年促成双方停火,并成立“联合国西撒特派团”开赴双方交战前线,监督双方的停战,防止西撒哈拉局势再恶化下去。

然而虽然战争停止了,但是西撒哈拉问题的和谈一直没有进展,摩洛哥、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就主权问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

2007年摩洛哥曾让步,叫西撒哈拉在摩洛哥主权之下,建立高度自治政府,但遭到了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坚决抵制,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始终希望用公投决定西撒哈拉的命运。

http://dingyue.nosdn.127.net/h3YiwYsCrXmBHJFSgfkz7=vhuUZ5BWmxhO7G7sTb9iqfY1493909100617.jpg

而这也是联合国《关于准许殖民地国家及民族独立之宣言》的诺言,但摩洛哥坚决不干,因为以目前局势,若公投,摩洛哥铁定失去西撒哈拉,而这对于摩洛哥来说是万万不可,领土问题放那个国家都是寸土必争。

因此西撒哈拉最有希望和平的一次谈判,因为双方都坚持“原则”不欢而散,此后联合国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又多次拉拢双方和谈,但因为双方就主权归属问题,一直坚持该归自己,没得谈的态度。

至今西撒哈拉问题依旧无解,联合国还得操碎心。(袁载誉)

配图来源网络,版权人若觉不妥,联系我们!立马删除

淘钱宝,一个不查征信也不上征信的平台,凭身份即可贷款,1分钟申请,500起贷,最快24小时拿到钱。微信公为要回被霸占的领土,此国抗议300年了,至今还在努力:Taoqb20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