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载誉
袁载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06,395
  • 关注人气:1,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此人是纳粹元帅,但痛恨希特勒暴行,想炸死他,结果被绞死

(2016-11-18 10:00:24)
标签:

杂谈

世界历史

历史

军事历史

二战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8d7P2KWJCC

小袁聊二战德军元帅第5期,希特勒、纳粹作为全人类的灾难是事实,本文仅就事论事

今天的主人公叫埃尔温.冯.维茨勒本,出身于德国传统军事贵族家庭,从普鲁士武备学校毕业后,跟所有族中先辈一样,成为了一名军人。

后来第一世界大战爆发,维茨勒本带着振兴普鲁士,为族争光的热情,积极的投入了战斗,年轻的维茨勒本,渴望自己能够在战场建功立业,如同自己的先祖那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

此后的维茨勒本也确实做到了,著名的凡尔登战役,他率部冲在最前面,丝毫不畏惧死亡,直到被子弹击中倒地,才停止了冲锋的步伐。

可能是因为”上帝的眷顾“,当战友发现他的时候,他还有一口气,经过抢救,维茨勒本保住了命,可谓是到鬼门关走了一会,但他也“因祸得福”,为自己赢得了梦寐以求的荣誉,2枚铁十字勋章。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8d7P24EklM

此后由于他重伤未愈,难以担当前线任务,被调往参谋本部暂任文职,直到战争结束,但是维茨勒本并没有放弃重回一线部队的念想,一直争取回一线部队。

1928年,经过多年的努力,他终于回到了自己“爱着”的一线,当了一名中校营长,时间转到1934年,那时他已经爬到了少将师长,次年,在上司魏勒·冯·弗理奇的推荐下,他荣升中将军团长官,大柏林第3军区司令。

后来,希特勒独掌大权,作为传统贵族派军人,贵族的骄傲让他压根瞧不起希特勒,在希特勒动用秘密警察,剔除德国国防军异己的时候,就果断选择站在其对立面,跟他针尖对麦芒,并积极在德国内部,扶持组建了反希特勒的秘密组织。

而希特勒由于自己的扩张计划迫在眉睫,加上维茨勒本当时在军中的影响力有限,还没有达到制衡他的程度,希特勒选择了容忍,毕竟打仗是要靠有才华的将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8d7P2Avbhg

1939年9月,希特勒开始闪击法国,维茨莱本负责突破马其诺防线,虽然他功劳没有绕路的那位大,但是也确确实实抓住了大量法国士兵,为此在论功行赏的时候,还是被赋予了元帅军衔。

但是维茨莱本并没有为此感谢希特勒,当希特勒计划重走法国老路的时候,他提出了严重质疑,认为这是对德意志民族不负责任的行动,希特勒闻讯大怒,将其罢免。

退职后的维茨莱本,开始把全身心的心思放到了怎样阻止希特勒将德国带入万劫不复中,为此他主持策划了著名的7·20事件,在希特勒开会的办公桌下放炸弹。

无奈希特勒命不该绝,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而“可怕”的是维茨莱本不知道,继续行动,把潜伏的反希特勒团队成员唤醒,轰轰烈烈的接管政府,

注定结果是悲剧的,反希特勒成员自己送上门去,被希特勒一网打尽,以维茨莱本为首的7000余人被抓,其中近百余人是一线将官,维茨莱本本人被愤怒的希特勒判处绞刑。(袁载誉)

期待关注小袁   新浪微博@袁载誉   微信公众号:xyds26​

配图来源网络,版权人若觉不妥,联系我们,立即删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