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慧心
慧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30
  • 关注人气:3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致命的邂逅

(2010-08-07 14:07:36)
标签:

原创

小说

文化

分类: 小说
                              致命的邂逅
  

                              致命的邂逅         文/慧心

 

    古城西安,一个寒冷的冬季,似乎空气都快凝固了。晚上快7点,一脸冷漠的强穿着厚厚羽绒衣,来到昔日和情人云一起购置的西一路花园小区2单元3楼302房间的门外,敲门没有人回应,她可能在回家的路上,于是强在过道里吸烟等候,准备和云做最后的谈判。七点半,云推着自行车带着儿子正准备开门,看到强站在过道,表情紧张的想进去,这时强过来说:“云,我们好好谈谈,我们彼此相爱,原来的家我们也都舍弃了,我们走在一起不容易,让我们都彼此珍惜吧!”,云烦躁的说:“我现在对你已经没有感觉了,也没有什么好谈的,”强说:“云,我以后都听你的,我们和好吧”! 云厌烦的说:“你走吧!我以后永远不想见到你”,强看到云去意已决说:“这个房子是我们一起买的,虽然户主是你,要不把房卖了,把我的钱给我。如果你自己住,就把我的十三万给我。”云说:“我没有钱”。强心中最后的一丝希望破灭了,彻底绝望的强越想越生气,自己个普通的工人,积累点钱不易,此时的自己是人财两空,和前妻离婚,如今情人又无情的抛弃了他,,曾经和睦的家庭,工作瞬间都没有了,就连自己在酒店的工作也让云的叔叔找茬被开除了,他的世界只剩下怨恨了,这致命的一击,让强彻底崩溃了。强冷漠的说:“好,我同意分手,让我们最后拥抱分手吧”,就过来拥抱云,没想到他掀开衣服,露出了绑在身上的雷管。冷漠的说:“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们一起去到天堂相聚吧”,云吓坏了,脸都变色了挣扎着想摆脱强,此时,就在强准备拉线的瞬间,云看到孩子就在自己身旁,她猛的推了一把儿子说了最后一句话:“儿子,快!快跑远!”,轰一声巨响,两个人同时炸飞了,血肉模糊,惨不忍睹。还好孩子震昏只是受了重伤。

     云是一家酒店人力资源科的副科长,30出头, 1.68的个子,浓眉大眼,为人也还和蔼,老公在银行工作。叔叔是酒店的总经理,所以一切都顺风顺水。

    一次公司春节汇演,云到时已经开始了,她悄悄的在找座位,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子对云说:“这里有座位,”自己往里挪了一个座位给云。云坐下了。就这样她们认识了,他叫强是一个酒店的电工,那个酒店效益不是太好,强也成家有妻子孩子。他们有时会打个电话互相问侯。云所在的酒店效益特好,在不断扩张开分店,急需设备维修人员,云就给叔叔建议把强调来,急需要人叔叔也没多问就同意了,于是强调到云的酒店上班了!说真的强特别感激云,因为新的单位是个百年老字号大酒店,奖金高,福利也不错。

    云在后勤每天有人轮流值班,值班要在三层的办公楼只有一个人,女人胆小又害怕,强就来陪云,,但不知从何时起,也许是日久生情吧!两个人暗生情愫,热恋了,都决定要离婚,云和强合着买了一套房准备结婚用,在单位立刻闹的满城风雨,传到了云的叔叔那里,叔叔坚决反对让她立刻分手。但两个人还是都离婚了,云的叔叔是个比较强势的人,做事不给人留余地。也有手腕,喜欢驾驭一切,他的孩子都必须听他的话,他把云当自己的孩子。叔叔开始操纵一切,插手侄女的事情,他就先把强调离总店,到很远的度假山庄,两人分开了,慢慢的强感觉云的心对他有点淡,但两人仍然还在一起。最后强被单位找茬开除了。在叔叔的影响下云彻底对强死心了,决定分手。

    云的葬礼让人伤心难过,肢体不全的她蒙着黑色的面纱,静静的躺在鲜花丛中。曾今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

    云的墓碑前,云的叔叔看着侄女的遗像痛哭痛哭流涕的说:“也许我不应对他太残酷,没有给强留一点后路,哪怕给强留个工作可以生存下去,也许不会发生悲剧”。失去云成为他永远的痛。

   这是一个由爱生恨的悲剧,这致命的邂逅惨烈而令人心痛。爱也罢,恨也罢,人永远不能违背道德的底线。“厚德栽物雅量容人”的警句在时时刻刻提醒我们做事先做人,要宽容,厚道,大度,给别人留一条生路,实际上给自己也留下了一条后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敬畏大自然
后一篇:超越自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