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吾时尚
久吾时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378
  • 关注人气:20,6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再让宝宝便秘难受了,聪明的宝妈们都采用这几招!

(2018-02-01 22:13:28)
标签:

杂谈

在养育宝宝的过程中,便秘是每个妈妈都要面对,并且需要战胜的。不爱吃蔬菜水果、不爱喝水、不爱运动都有可能造成宝宝便秘,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费心,让宝宝远离便秘。如果宝宝便秘,也要想办法进行缓解。

http://p3.pstatp.com/large/5e750005362a443dcd2e

洞悉宝宝便秘的信号

宝宝的排便次数是有个体差异的,不光要看排便频率,还要观察大便的质和量,有的孩子两天甚至三天大便一次,但排便时不痛苦,不哭闹,大便不干结,这种情况可以看作是正常的。如果持续排便不规律,并且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便秘了。

1. 大便干燥,很难排出,排便时有痛感。2. 腹部胀满、疼痛。3. 食欲减退、有口气。

http://p9.pstatp.com/large/5e740005a0f65261d742

缓解便秘的方法

1. 按摩腹部法

手掌向下,平放在宝宝脐部,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这不仅可以加快宝宝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排便,并且有助于消化。

http://p1.pstatp.com/large/5e7900035cf75122ff19

2.适时使用开塞露

开塞露是最直接有效的缓解宝宝便秘的药物。将开塞露打开,先挤出少许药液滑润管口。让宝宝侧卧,将开塞露管口插入其肛门,轻轻挤压使药液进入肛门内,而后拔出开塞露空壳,双手挤压宝宝臀部,堵住肛门,以使药液充分发挥刺激肠道蠕动、软化大便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总用开塞露,否则容易形成依赖。

http://p3.pstatp.com/large/5e760003592850e6d20f

3.适量服用益生菌、乳果糖

还可以选择口服药物治疗宝宝便秘,需要遵医嘱,并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渗透性药物(乳果糖、聚乙二醇)或益生菌类药物。宝宝便秘容易恶性循环,发现了要及时干预。一旦发现宝宝便秘要尽快干预,让宝宝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品,比如西梅、梨、杏、李子、西兰花、豌豆、青豆等,另外多喝些水;如果改善不明显就需要到医院开些润便药了。

http://p3.pstatp.com/large/5e720005cba8aa71cd05

如何预防便秘

1. 调整饮食结构——保证孩子每天有足够的饮水量,蔬菜和水果也要够量。

2. 多运动——多带宝宝进行户外运动,走、跑、跳都可以加强肠道的蠕动,使宝宝不容易便秘。

3.定时排便——对宝宝进行如厕训练,让他每天在固定的时间排便,养成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从而形成良好的排便条件反射。

http://p3.pstatp.com/large/5e750005362b68edb934

为了防止便秘,合理训练宝宝排便、适量运动、调整饮食结构,都是预防宝宝便秘的重要环节,宝妈一定要注意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