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独孤何胜
独孤何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018
  • 关注人气: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拿更年期说事儿

(2014-11-06 20:41:30)
标签:

小说

更年期

分类: 故事

晴天白日,云淡风柔,树影婆娑,鸟儿啁啾。好一个爽歪歪的天儿!

四十六岁的花大姐从小轿车里钻出来:高吊辫儿,连衣裙儿,细高跟儿,斜挎包儿。当!当!脚踩鼓点儿,精神抖擞地进了办公室。

刚坐定,主任就追上来了,未及开口,花大姐堆着满脸笑道:“您甭批我,我今儿早上是头晕目眩,浑身冒火,凑合了几口饭,勉强坚持着来了。也是图的不给领导添麻烦不是!”

主任一哂:“合着您不但无过,反倒有功。后来者居上我还得表扬表扬?”

“我不反对!更年期综合症吗,没办法,人人都得过这个坎儿不是。您多体谅我,就是体谅您自个儿,您媳妇儿,体谅单位上下,体谅全国人民的好领导,好干部了。社会上多几个您这样儿的官儿,国家何愁不和谐?”

“那也没个剃头担子一头儿热的理儿不是?得互相体谅,彼此关心,方能你好我好大家好。我体谅您了,您不也得体谅体谅我——这有份儿档案,你看看要求,整理一下报上去。”主任说着递过来一份文件。

花大姐也不吱声,接过来昂头伸臂打远儿一照,见是卫生检查的系列档案,乌七八糟的一大堆。嘴一撇说道:“我说主任呀,这个不归我管吧!”

“你不是抓这项的么?不归你管归谁管?”

花大姐把纸往桌子上一扔:“逐年累积现成的档案我立马能调出来,你这是重打锣鼓另开张,我眼也花了,身板也不济了,你要的又急,我可做不来。你另请高名吧!”

主任也不生气,将手一摊,说道:“这是上头的交待,干不干,您瞧着办吧!”说罢扭身就走。

“我没挣着这份儿钱!巴巴地上来,气儿还没喘一口呢……他爱找谁找谁。”花大姐望着主任的背影絮絮叨叨地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劝,她也实在不好违“上头”的意,只得压下火儿。

有同事结婚,花大姐随了份子,午餐就在婚宴上饕餮一顿。一桌八人,团团围坐,只听一声炮响,人人举箸大快朵颐。

花大姐倒是不慌不忙,斯文得很。只见她从小包儿里抻出一个白色塑料袋,撑开口儿往面前一放,夹起一个鸡腿就往袋里搁,说道:“诸位对不住了啊。家有老娘,身板儿不壮实。我在这儿狼吞虎咽,她老人家清锅冷灶,我哪儿咽得下去呀!我这犯着更年期呢,也吃不了两口儿,我那份儿就孝敬我老娘了啊!”花大姐夹了鸡腿夹牛肉,还没容大伙下口,竟是把满桌的冷盘热炒挨样儿拣了装在袋里。

只听一人说道:“百善孝为先,在座诸位谁不是高堂在上?可谁又想着自个儿少吃一口,给老人留一口呢?从这方面看,花大姐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大孝女。”这话说得明夸暗讽,也不知花大姐是否解其弦外之音,顺坡就下了:“还是大妹子知我心意。”大家哼哈地附和着。

花大姐装得差不多了,夹一筷子菜呲开抹了口红的大嘴,直塞了进去。

“大姐您多吃点儿,下午还得干活儿呢。”

“可不是咋滴,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下午还得接着纸上谈兵,大搞卫生。”慢慢地也顾不得口红了,左一口右一口大嚼起来。

吃饱喝足的花大姐一腔怨气都化作工作的动力,鼻梁上支着老花镜,守着电脑,继续工作。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独,夜深人静时,可有人听见我在哭……”电话铃响起。

“喂!儿子又没钱了?……什么?放假又给我弄个女朋友回来?你数数,打上初中算起,这都第几个了?老大不小了,你务点儿正业。看你那帮上大学的同学,有挑灯夜战准备考研的,有光荣入党的,有预订了工作的。再瞧瞧你,花着老娘的钱潇洒快活去了。……什么好姑娘坏姑娘,好姑娘有不正经念书,整天卿卿我我搞对象的么?你甭给我往家带啊!……对了,我还就是更年期,我告诉你,你要老这么不着调,我冻结你的经济来源!”没待她说完,儿子就挂断电话。

花大姐越想越生气:“哎哟!不行了!我这心跳得咚咚的,浑身冒虚汗。”说着往椅背上一靠,闭目养起神来。

花大姐到底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干完那点活儿。领导找她谈话,她絮絮叨叨啰哩啰嗦说了一大堆理由。这位上司早就憋着劲儿呢,她这一点火儿,立马就炸了,撂下一句话:“别老拿更年期说事儿,你干得了就干,干不了就别占着茅坑不办事儿!”噎得花大姐一愣,身子骨儿一下就垮了,在家休养两天也没人给个台阶儿下,终究还是讪讪地来上班。

2014-1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踏雪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