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大寒的厨房
许大寒的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3,678
  • 关注人气:2,0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栗子奶油慕斯蛋糕——麻麻最爱滴宝贝祝你生日快乐!附带怀孕时照片

(2013-10-22 07:19:54)
标签:

生日蛋糕

海绵蛋糕做法

裱花

栗子蛋糕

纯色酒心糖

分类: 甜点乐园
栗子奶油慕斯蛋糕——麻麻最爱滴宝贝祝你生日快乐!附带怀孕时照片
栗子奶油慕斯蛋糕——麻麻最爱滴宝贝祝你生日快乐!附带怀孕时照片
栗子奶油慕斯蛋糕——麻麻最爱滴宝贝祝你生日快乐!附带怀孕时照片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纯色酒心糖
   今天是宝宝2岁生日!我特意做了这款蛋糕送给他,连夜写完这篇博客,希望在生日这天发布显得格外有意义,这个蛋糕从宝宝还在麻麻肚子里时就已经在筹划了,让我遗憾的是宝宝一岁时并未亲手为他制作一个,所以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将这件事记在心里,身为美食爱好者,怎能委屈了自家宝贝呢哈!
   制作一个蛋糕对我来说并不是有多困难,而是时间的把握不能有一点差池,如果你的工作弹性大或是主妇,那么真是恭喜你啦,你的时间自由度比较大,而我,平时除了正经上班还要不时加班的主儿,做一个蛋糕对我来说真是难为呀!所以这次我早半个月就开始计算制作的时间,制作的间隔,将我这个周末的空余时间(减去周末照顾孩子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下午宝宝睡了,就先把蛋糕胚做出来,晚上宝宝睡了,再把慕斯馅做出来~放进冰箱正好放一夜,第二天可以直接裱花~
   你说我这个麻麻容易么唉~~可是我心里美滋滋的,跟打了鸡血似的,这种情景还记得上一次打鸡血是部门有危机的时候我连夜为大家做了美食,做到夜里3点啊~居然还精神得很!现在想想还真是奇葩一枚!
   其实裱花我并不在行,真是有心学无心练,但是不代表我放弃哟~等我彻底自由了,这些都不是事儿哈哈!
   昨天夜里,宝宝睡了,我和老公分别在蛋糕上面表上字,老公说这事我得给你录下来,以后让咱孩子好好看看,我心想还真是,招呼老公拿来手机开始录像,这一时刻父母为宝宝连夜制作蛋糕的情景好有爱好温馨!拍照的时候我忽然看到自己怀孕时和老公的合照,一下觉得我应该把这张照片也收录到我的这款蛋糕里面来哈~
   今天带了宝宝去动物园玩了一圈,好开心啊!宝宝好像也知道今天的特别日子,玩的很尽兴,笑的很开怀呢!
栗子奶油慕斯蛋糕——麻麻最爱滴宝贝祝你生日快乐!附带怀孕时照片
原料:(7寸模具)
蛋糕胚:蛋白3个细砂糖30克、蛋黄3个+细砂糖20克、面粉50克;
慕斯馅:奶酪200克、栗子粉100克+200克水、淡奶油120克、蛋白2个、糖浆25克细砂糖+25ml水、吉利丁片2片
装饰:淡奶油适量、色素适量
做法:
a、制作蛋糕胚:
1、蛋黄与蛋白分离,蛋黄内加入细砂糖20克搅打至体积略有膨胀,细砂糖融化后备用;
2、打发蛋白至湿性发泡,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每次10克;直到搅打到出现弯头小角后,取出一小部分蛋白放入蛋黄内翻拌;
3、将翻拌好的蛋黄糊倒回蛋白中,使之与蛋白充分融合,注意不要消泡,从下往上翻拌;
4、然后过筛入低粉,再次翻拌均匀;
5、烤箱预热180度,此时将面糊约一半量倒入模具内,烘烤10分钟,然后取出,再取一个6寸模具倒入剩下的面糊,烘烤约8分钟至出炉后晾凉。
栗子奶油慕斯蛋糕——麻麻最爱滴宝贝祝你生日快乐!附带怀孕时照片
b、制作奶酪栗子馅:
6、取一直小锅,倒入栗子粉,慢慢倒入清水搅拌至顺滑后备用,栗子粉比较干,可以一点点的加水进去,如果按照我写的水量还不够,可以再慢慢尝试着增加些水分,切不可一下子大量倒入;
7、取一只碗,把吉利丁片掰碎,放入凉水;
8、将提前取出的奶油奶酪用打蛋器搅打至顺和无颗粒后与栗子粉融合;
9、将2个蛋白打发到湿性发泡,然后将效果内倒入25ml清水和25克细砂糖入锅上火煮成糖浆倒入蛋白内杀菌;
10、然后将蛋白倒入奶酪栗子糊内,吉利丁片隔水加热融化后同样倒入奶酪栗子糊翻拌均匀;
11、7寸模具内在含有蛋糕胚的基础上倒入一半的奶酪栗子糊,然后放入6寸的蛋糕胚,最后将剩余的奶酪栗子糊全部倒入即可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后取出裱花;
c、装饰
取出剩下的淡奶油,滴入适量色素,用打蛋器将淡奶油打发后,装入裱花袋进行装裱即可。
多说几句:
1、裱花时可以先用牙签什么的把位置画上,免得出错;
2、我买的栗子粉加水比例是1比2,栗子粉是1,水是2,如果还觉得干可以再适量加些水,就是别一下多了哈,不然蛋糕稀了不好成型;
3、奶油奶酪一定要搅打顺滑后才可以与栗子糊混合;
4、吉利丁片内的水,在隔水加热时最好不要留太多,我觉得我留得比较多,慕斯馅有点稀;
5、很多人做蛋糕胚的时候都是用裱花袋划圈,家里的裱花袋只剩下两个要用来裱花用,而我家里正好有7寸和6、寸两种模具,我就直接拿来利用了,如果模具不全,可以用一种模具烤,然后再用刀切出你要的大小,也可以用裱花袋化圈烤出蛋糕胚;
7、方子是参照文怡的,对于生蛋白可以用糖浆杀菌一事,我也特意找了下资料,还是有这回事的;
栗子奶油慕斯蛋糕——麻麻最爱滴宝贝祝你生日快乐!附带怀孕时照片



栗子奶油慕斯蛋糕——麻麻最爱滴宝贝祝你生日快乐!附带怀孕时照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