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大寒的厨房
许大寒的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3,678
  • 关注人气:2,0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理石乳酪蛋糕----漂亮的花纹成就乳酪不一样的新感受(详细过程)

(2012-08-24 22:46:45)
标签:

长帝烤箱试用

芝士蛋糕

大理石蛋糕

烘培

蛋糕

甜点

美食

纯色酒心糖

分类: 甜点乐园
大理石乳酪蛋糕----漂亮的花纹成就乳酪不一样的新感受(详细过程)

大理石乳酪蛋糕----漂亮的花纹成就乳酪不一样的新感受(详细过程)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
试用报告:

这次试做的蛋糕,特意选用了类似轻乳酪的蛋糕方子,想看看烤的上色怎么样,结果当然不负众望, 它的内胆,发热管与容量构成了三大黄金比例,他们能够使烤箱内受热更均匀,就是这三大黄金比例成就了我的美味,在烤到最后剩下20多分钟时候,颜色已经开始显现,我还把风扇打开了,再把上管温度调低了些,烤出的大理石蛋糕很好看。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小花园年轻父母群的爸爸妈妈们都等着这款大蛋糕出炉呢~下午我把切好的蛋糕带到小花园,大家都直呼吃的不过瘾~根本就是僧多粥少啊!口感绵软香甜的芝士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美味享受!在此真心的要感谢长帝~缔造出那么完美的烤箱来!
原料:
蛋糕底:消化饼干100克,黄油45克。 
蛋糕体:奶油奶酪220克,细砂糖25克+40克,动物性淡奶油100ml,鸡蛋2个,低筋面粉30克。
装饰:黑巧克力50克(实际用量10克),动物性淡奶油15ml
大理石乳酪蛋糕----漂亮的花纹成就乳酪不一样的新感受(详细过程)
大理石乳酪蛋糕----漂亮的花纹成就乳酪不一样的新感受(详细过程)
做法:
要先把饼底做好再继续下面步骤。饼底做法参见南瓜芝士蛋糕,做好的饼底要放冰箱冷藏起来使之变硬。
1:提前将奶油奶酪室内软化。将蛋黄与蛋白分开,其中蛋白要放入无水无油的碗内。
2:在奶油奶酪的碗里放入25克细砂糖,和鸡蛋黄用打蛋器搅打至顺滑无颗粒。
3:筛入低筋面粉搅打均匀。
4:一点点边搅打边加入100ml淡奶油,待淡奶油与奶油奶酪充分融合后再加入下一次的。
5:准备一个无油无水的碗,和无油无水的打蛋头,倒入蛋清,分三次加入40克细砂糖,将蛋清搅打至湿性发泡状态。
6:将打发好的蛋白倒入芝士糊里,用橡皮刀快速从底向上翻拌,让蛋白与芝士糊融合一起。
7:将拌好的芝士糊倒入模具。将50克巧克力隔水加热至融化,倒入15ml淡奶油搅匀,装入裱花袋,在裱花袋头剪掉一个小口,在芝士蛋糕上面画上花纹。
8:在活底模外面包一层锡纸,烤盘加入热水,将蛋糕放入水中,烤箱预热160度,烤60分钟,直到表面上色即可。
9:出炉后,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再食用。

多说几句:
a:蛋糕周围加一层锡纸是为了防止底部进水。
b:烤盘加入热水,高度最好是蛋糕的一半,这样烤出的水浴蛋糕才漂亮。
c:芝士蛋糕烤好后不要脱模,要先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个小时才可以,不然蛋糕会脱坏的。
d:切蛋糕的时候,可以将刀在火上烤一下再切,每切一次就擦干净再烤再切。
e:我做的大理石没有用牙签画,我发现我的巧克力做的比较粘化不开,因此在方子里我把淡奶油的量加到15ml,可以再看看情况。
大理石乳酪蛋糕----漂亮的花纹成就乳酪不一样的新感受(详细过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