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大寒的厨房
许大寒的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3,678
  • 关注人气:2,0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在就开始筹备圣诞大餐吧----圣诞烤鸡

(2010-12-22 08:15:40)
标签:

烤鸡怎么做

圣诞吃什么

烤鸡做法

三黄鸡的吃法

烤箱菜

分类: 烤箱菜

现在就开始筹备圣诞大餐吧----圣诞烤鸡

   又到一年圣诞来临,我特意备上了这份礼物送给大家,尤其是支持我参赛的亲们,有你们支持小女夺得第三,总算是有个名次哈。

   这只烤鸡特别适合圣诞的气氛,以往每年的圣诞考虑的的都是去哪里吃,很多地方都是爆满,这样等着等着连吃饭的点都过了才吃上一顿饭,实在是划不来啊,今年不如自己动手做一顿大餐慢慢享用,再开瓶葡萄酒,两个人慢慢品,多么有滋有味的日子啊~突然想起一句话,那就是:“生活充满幸福”。

原料:三黄鸡1只  土豆1个  洋葱半个  鲜香菇3到5个  柠檬1个  胡萝卜一小根小番茄5到8个  葱1小段  姜两片  蒜3瓣

配料:黄酒45ml  生抽45ml  蜂蜜25ml(10ml最后刷表面)  香叶5片  黑胡椒碎5克  百里香5克  盐10克(6克腌鸡,4克伴蔬菜)  橄榄油5ml

现在就开始筹备圣诞大餐吧----圣诞烤鸡
做法:

1)准备腌料汁,葱蒜切碎,姜切片,将黄酒,生抽,蜂蜜15ml,盐6克,装入能放入一只鸡的容器中。(图2)

2)把三黄鸡洗净,去掉鸡爪,放入腌料汁中内外正反反复涂抹上腌料汁,放入冰箱冷藏腌制至少1天。(图3)

3)一天过后,把土豆,洋葱和胡萝卜切小的滚刀块,鲜香菇切段,柠檬切片,全部装入一个容器中。(图4)

4)把黑胡椒粒切碎,连同橄榄油,盐和香叶一起放入蔬菜容器中搅拌。(图5,6)

5)取出三黄鸡,将鸡肚子打开,将一部分蔬菜塞入鸡肚子中,最后用牙签封口。(图7)

6)用棉线把鸡腿绑住,上面裹住一层锡纸,以免烤糊。(图8,9)

7)将三黄鸡和蔬菜一起放入烤盘中摆放好,将余下的蜂蜜水均匀的涂抹在烤鸡表面,烤制过程中可以取出1,2 次再次刷一遍,烤箱预热220度,烤制时间约1个小时。(图10)

多说几句:

a)烤制的前半个小时可以不用盯着,最后的半个小时需要时不时取出看一下烤鸡外表不要局部被过分烤焦,可以取出移一下位置再继续烤,如果烤箱比较小,距离发热管实在太近,可以适当的在烤鸡表层铺上一层锡纸。

b)按说圣诞节应该吃火鸡,不过咱中国人过西方的圣诞节,就吃三黄鸡也是不错的选择。

c)有个柠檬这道烤箱菜就特别有味道,含有柠檬的香气。

d)你可以自己随意搭配喜欢的食材,不必拘泥于此。

e)最后刷上蜂蜜是为了让烤鸡上色,让颜色更好看,更有食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