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神的一滴
神的一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7,712
  • 关注人气: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跟切尔西比铁血马竞还嫩点

(2017-09-29 00:46:15)
分类: 驰骋绿茵
跟切尔西比铁血马竞还嫩点

铁血之争姜还是老的辣,切尔西在补时的最后一刻由一名上赛季板凳坐穿的替补完成读秒绝杀,给西蒙尼的马竞狠狠的上了一课。

作为近几年来欧洲新崛起的最妖队之一,马竞凭借铁血之风叱咤欧洲,屡次奉献过经典硬仗,并且经过皇萨仁这几年的反复考验,依然坚挺,堪称史上难得的铁血之师。不过在铁军的鼻祖切尔西面前,马竞似乎还差那么一点点。

西蒙尼相比于早两三年还是收敛了很多,那种狂人作风已经很少被捕捉到,但孔蒂不会,他的狮吼功在英超还几乎难逢敌手。这两个个性张扬的少帅此前并没什么太多的过往交集,但是如果把切尔西和马竞加进去,可以较劲的还真的不少。

切尔西的铁军之风可以追溯到十年前的穆一期甚至更早,但在穆一期达到一个峰值,那种像极了德国人碾压式的硬朗球风以及由德罗巴兰帕德马克莱莱埃辛特里切赫等组成的无敌中轴和钢铁防线堪称足坛史上的一大贡献。让那些看惯了温格阿森纳行云流水的美丽足球的球迷多了一项选择,一种被称之为男人的足球迅速窜红,引路粉无数。

尽管后来切尔西经历了数次更替,人员的不断更换但那种被称之为铁军精神的东西一直没有在变换中丢失,并最终在2012年再一次达到峰值,那一年他们数次在死神手上起死回生并奇迹般的淘汰巴萨最后在安联再奇迹淘汰拜仁登顶欧冠。

那种浴火重生以弱胜强的好戏在这几年正是被马竞在传承并且重新引起欧洲的关注,西蒙尼以穆里尼奥二世闻名于西甲并且以狂人二世的称号被世界所铭记,这与他的马竞在欧洲舞台的疯狂表现不无关系。作为在皇萨仁之外的最牛第二梯队的佼佼者,比2012年的切尔西还要屌丝的马竞近两三年却堪称强队的克星,尤其在欧冠,拜仁和巴萨都中过招。然而三年两进欧冠决赛却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也许他们还真就差那么一点点。

而现在,切尔西可以以身示范点出马竞差的那一点。孔蒂的这支切尔西其实在本赛季初还是矛盾重重,科斯塔事件一度让切尔西内讧升级,将帅关系几乎达到冰点。但意大利人孔蒂没有被这一切吓到,他坚持了自己并迅速用成绩用他的铁腕转移了世界的视线,如今这支切尔西没有人再去讨论科斯塔,莫拉塔的一连串的爆发成功的吸走了他们的关注度,而现在,或许科斯塔都最不想看到的一幕都变成经典了,巴舒亚伊进球了,还是补时读秒绝杀,还是绝杀的科斯塔即将回归的老东家马竞。这个上赛季坐实了科斯塔替身的万年替补,居然在科斯塔离开的这节骨眼上成为了明星。

孔蒂用他的近乎固执的坚持,让切尔西重回了正轨,而西蒙尼的马竞,在切尔西身上可以看到他们还可以深挖掘的东西。(神的一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