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神的一滴
神的一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7,712
  • 关注人气: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年切尔西,十年穆里尼奥

(2015-05-05 00:05:09)
标签:

体育

分类: 驰骋绿茵
随着拜仁和尤文图斯相继宣告了德甲和意甲大幕的尘埃落定,“无聊的”切尔西也稳稳的锁定了英超冠军,与十年前一样,几乎没有太多的悬念。新一代切尔西的扬帆起航,就像一种冥冥中的轮回,并没有伴随着多少华丽的铺垫和山呼海啸的拥护声,却可以唯美得恍如昨日般令人心醉。

十年,是见证切尔西从无到有,从有到传承,再从传承到沧桑蜕变王朝更替的十年;十年,也是见证穆里尼奥从上帝第二到最特别的一个,从最特别的一个到狂人,再从狂人到自许最快乐的一个的十年。多少沧桑的岁月凌乱了你满头乌黑变花白的头发,多少尘世的喧嚣也无法磨平你那颗一路狂放却不失优雅的心。当十年已成过往,蓝桥江山应犹在,朱颜不改。

很多年以后当人们回忆起英超,回忆起英超的切尔西,穆里尼奥便会是一个永远也无法绕过的名字。二十七年的弗格森曼联和十九年的温格阿森纳会成为英超无法被超越的两部动人传奇,但只在切尔西累计待过五年的穆里尼奥已经带出两个王朝。十年前,正直年轻的穆里尼奥带着年轻的德罗巴兰帕德马克莱莱特里切赫们组成了一支年轻的切尔西,几乎像一阵清风席卷般的横扫了英超惊动了整个欧洲,不仅打破了弗格森曼联和温格阿森纳的双雄格局,更让蓝色的切尔西铁血烙印刻在了英超的每一块版图上,从此,切尔西和穆里尼奥就被历史般的绑在了一起,直到2012年当德罗巴兰帕德特里和切赫们在安联高高举起欧冠的大耳朵杯的时候,人们仍然会不免提及,那是穆一代切尔西王朝的开花结果。

一朝修得举杯共庆,十年修得催泪轮回。当十年后几乎以相同的时间相同的方式锁定英超桂冠,这就像是一场梦,耳熟能详的德罗巴特里切赫会把你带进这场十年的梦里,会帮你串联起所有蓝色的记忆,会陪你一起讲故事,十年前,有一个叫穆里尼奥的狂妄葡萄牙人空降蓝桥,从此,英超一点一点变成了蓝色。

尽管切尔西在穆里尼奥离开的六年里浮浮沉沉历尽沧桑,但2012年在安联的奇迹修成正果仍然让人充满感慨回味无穷,而穆里尼奥也在辗转意甲和西甲的岁月里,尝遍冠军的滋味也历尽了尘世的喧嚣,锐利的眼神已经变得深邃,稀疏的头发也已苍白,从最特别的一个自许最快乐的一个,不再露狂性的狂人却开始散发着另一种男人的魅力。

人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对穆里尼奥足球的抨击,但穆里尼奥的足球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延续足坛神话。从切尔西到国米,从亚平宁到伊比利亚半岛,再从伯纳乌回到蓝桥,任岁月喧嚣,洗尽铅华,穆里尼奥还是穆里尼奥,当一支拥有科斯塔阿扎尔小法马蒂奇库尔图瓦领衔的新一代切尔西缓缓拉开全新英超的大时代,十年就恍如昨日,“无聊的”穆里尼奥足球再一次让世界瞠目结舌。(神的一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