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木花花男
二木花花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86,187
  • 关注人气:66,8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仲夏花园

(2018-07-17 07:12:55)
标签:

二木

藤月绣球

仲夏

花园

山居

分类: 花园、露台

这个夏天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蓝色”,天空是蓝色的,花园中的绣球也是一片海蓝色,其他各种宿根植物我大多选择的蓝色或蓝紫色。喜欢得以后都不想再养其他颜色的植物了,囧~ 

花园到今年夏天正式两年时间,基本结构已经稳定,植物生长的规模和植栽的间隔问题也都摸得差不多,未来花园会是什么样子,心里也非常清楚。只是地上的杂草多得有些烦人,感觉永远拔不完的样子。

5月底的时候还以为花园是最美的时候,到现在才发现,原来花园最美的时候是夏季。虽然这时候月季没有疯狂的开花,但四周的植物都郁郁葱葱,我也好像变得更喜欢清淡一些的绿色、白色。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看到这么多花草,很多人都认为蚊子多得炸锅了吧,实际上并没有。我也非常奇怪为什么山上的蚊子还没有城市里的多(树林里不算,那里面蚊子确实多,一般不会进去),就花园周围零散几只蚊子,正南面的中心花园更是少得几乎见不着。我觉得也许和这两年坚持不打药有关,花园里小生态好,草花种得多引来的蜜蜂和其他昆虫到是越来越多。

仲夏花园

这是整个花园里我最喜欢的一条小路,一直延伸到木鱼儿的儿童小天地。前两年播种了太多草花,今年开始自播的波斯菊什么的越来越多,全都当杂草拔了,爆种太厉害,太可怕。。。所以花园里一年生草花慎种。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1加仑买回来的绣球,下地后两年就这个样子了~ 从来没有修剪过,今年再入冬后会好好修剪一下了。明年就会开成花球。对于绣球变蓝,我真的就撒了锈铁渣,有人说硫酸铝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使绣球变蓝主要靠它,很有可能是我这里土壤里本身含有大量铝。这个我真说不好,目前还做不到把山上所有种绣球地方的土壤都拿来化验一遍。反正我迷信锈铁渣,有效果就行了,管那么多呢~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绣球的渐变色也蛮厉害的,今年大部分都以蓝色为主,也有一点紫色的。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拍这张绣球的时候我都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重庆姐姐来之前也觉得是PS的,直到她亲眼看到后…… 彻底服气了,哈哈!我也服气了,怎么能这么蓝~ 深深地爱上了绣球这种植物。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去年栽种在菜园子门口的藤月,今年开始疯长了。看来很快就需要做一个花拱门了。明年大爆发。大公鸡每天一早依然会跑到我窗下打鸣,重庆老爸最近过来避暑,打算和老爹一起合力把它拿下,烧个火锅鸡。

仲夏花园

这是菜园里新种的绣球,开花后才撒了锈铁渣,明年估计该变蓝了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嘿嘿,今年鸡妈妈很给力,孵出了8只小鸡,不过铁丝网的空隙比较大,小鸡能跑到外面去。喂了一个周后发现只有7只了,怀疑有一只跑出去被黄大仙干掉。鸡圈里虽然很空旷,但有大公鸡在,还是没有什么动物赶紧来找事儿的。怀疑小鸡的爸爸是只野鸡,怎么生出来都是有花纹的?

仲夏花园

还在给鸡喂饭的盒子里发现一只 大锹形虫,不敢惹啊不敢惹。。。要是不小心踩到了,我的妈呀!听说手机壳都能夹碎。

仲夏花园

母鸡妈妈孵蛋时的英姿,每天晚上回窝也这样趴着,所有的小鸡都躲在鸡妈妈身子下面。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今年自由精神很给力,目前已经在开第二茬了。藤月想养出花墙还是蛮容易的,但麻烦在于想看多美的花墙,就需要付出同样的精力,才能得到回应。开花完毕后要把所有花苞都修剪掉,这样不会浪费太多养分,能够更集中的继续生长开花。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对于铁线莲没什么好说的,2类今年表现还挺不错的,去年活下来的大部分都开始长高高了,只能希望它们越来越好~ 更加快速的适应这里的气候和土壤环境。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户外餐厅今年的使用率比去年低多了,主要是我太忙了吧,都没空坐在这里好好和朋友聚会下。餐厅顶部的灯最近又坏了好几串,发现有一处短路烧了。最近还打算换成更好更安全一些的串灯。

仲夏花园

益虫屋也是我今年的一个主打,大家家里多做一些,再把昆虫重新吸引回来,对我们大家都好。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去年种的超大风车茉莉,今年彻底消失了。。。看来山上还是冷。

仲夏花园

在集装箱桥里偷窥小木鱼

仲夏花园

今年部分玉簪和矾根都长得很不错,但也有老是长不起来的,目前不清楚原因。

仲夏花园

早春种下的百合,现在就盛开了,今年是头一次发现,原来百合是这么好看!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一直都认为绣球是不耐晒的,直到我把这片绣球栽种在园区里一棵松树下,零零散散能遮到一点阳光的位置。好像它们已经适应了这种强日照环境,明显的比在我花园中的绣球要强壮很多。至于颜色……我应该是撒了无数多的铁渣渣在这里。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仲夏花园

矮牵牛是真好看,但一天浇2次水有点扶不住,还好家里种的不多。

仲夏花园

万万想不到底下这一片是出自一小盆睡莲吧!

仲夏花园

花园里新挂了好多喂鸟器,可能是现在食物比较容易找到,我放在里面的小米都发霉了也没有鸟儿来吃。和冬天时候完全相反,冬天一天能吃掉我一小锅米。。。

仲夏花园

小燕子今年又来安家了,拉了一地的便便

仲夏花园

门口的拱门这下就全靠铁线莲了,藤月今年应该还长不上去。新做的铁艺花拱门估计还要2年左右才能被藤月爬满。漫长的等待啊~

仲夏花园

奇怪的蛾子

仲夏花园

最近都在忙着对面这片新的花园建设,春天将花草布置上后已经初具规模了。最近实在是太忙,建设工作一直断断续续,现在天热实在是有些干不动,只能每天等着太阳落山后干一点活儿。等着秋天凉爽后再种树绿化,把整个花园完善起来!

仲夏花园

最近很多朋友劝我不要走太快,稳一稳安心坐着出出书,享受安逸的生活。当然我也有问过自己为什么要搞得这么累,我的确可以放下现在的公司,安逸舒服的生活着。但是现在我很明确一点,人这一生时间很有限,安逸过完一生对我来说没有意义。所以哪怕再累再苦我也会将现在热爱的事情做下去,走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路上。我很幸运。

最近也有收到很多求职信息,可能大家对我正在做的事有很大误区,觉得这么美好,工作起来心情也会很好,也不累。那你就完全想错了,如果作为工作,你不是真心热爱这份工作,我恐怕坚持不到3天就会离开。我的确很需要人手,但是工资并不高,我们这里是三线城市的小农村,我自己也没有工资,还在继续为花园投入付出。每天都是重活比较多,夏天也完全不休息,所以看看热闹就好了。不是吓唬大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