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木花花男
二木花花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86,187
  • 关注人气:66,8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游荡在跳蚤市场

(2017-07-29 09:05:03)
标签:

巴黎

斯特拉斯堡

跳蚤市场

伦敦

旧货

分类: 旅行中

好吧~ 本来是奔着看花园学习的目的和好闺蜜们一起同行,结果最后变成溜走各种跳蚤市场,每天都在手机上查找当地的爱心店(类似1元店那种,接受物品捐助然后低价卖出,钱用来捐助给救助儿童)

在伦敦呆的时间比较长,就索性去了两次波特贝罗路跳蚤市场(诺丁山),仅每周六开放,大约从早上10点开始,下午2点左右就结束了。时间很短,市场很大,是我们逛的3个跳蚤市场里性价比最高的。

集市分为内店和外面的摊位,推荐逛内店,真古董会比较多,而且和老板聊好了可以发现各种隐藏宝物。我们这么烂的英文,也能和老板比划交流个半小时,也是醉了。外面的摊位买点自己了解的东西还不错,假的和中国制造都很多。不过逛这样的市场,就不要想着什么10元买到几百万的古董啦!买些自己喜欢的物件就好。

游荡在跳蚤市场

​天气蛮不错,一早9点还没开市我们已经在“本地人”(好闺蜜)带领下,提前来到准备开淘,时间宝贵。所以几乎没用相机拍过照,都是用手机随拍了一下。安全起见,相机和贵重物品都放在包里背在胸前,安全第一嘛!集市里小偷还是挺多的。

游荡在跳蚤市场

​进到内店里,眼就花了。里面1-2平米左右一个小店,挨在一起。真的什么都有,只有你想不到。

游荡在跳蚤市场

​我巨爱银器,看到这些后真的挪不动脚了。而且基本上都有标注年代,有的甚至是家族传下来的。当然年代越久远,价格就越高。也有很多镀银的餐具,相对纯银的价格差了好几倍。不管怎样的,都一定要砍价,哈哈!一定不要给自己留面子!

游荡在跳蚤市场

游荡在跳蚤市场

游荡在跳蚤市场

​入了几把,以后要在家高逼格吃饭~~ 

游荡在跳蚤市场

​朱薇薇不论哪个店都会呆10分钟以上……各种胸花、饰品,我看都快论斤买了,囧!本地人闺蜜也很喜欢这些,经常来淘,所以提前带我们到几家性价比不错的店里买买买。

我的所有目光都聚集在银戒指上,机会难得还不抓紧!回家后数了下,买了30多枚戒指,也是醉了……戴不过来啊!古董戒指也有很多讲究,有印记的特别少,要么就特别贵。我挑了些比较有特点的,比如可以装毒药的戒指。

游荡在跳蚤市场

《圣乔治与龙》的戒指,代表正义!

游荡在跳蚤市场

​一会功夫就买了好几袋……不过真的都不贵,还是很值得的~​

游荡在跳蚤市场

​外面的摊位虽然假货比较多,不过有许多有意思的老物件很值得买。这就非常考验眼力啦!

游荡在跳蚤市场

​这些镀银的餐具都很便宜,5磅随便选。​

游荡在跳蚤市场

游荡在跳蚤市场

​老奶奶摊主酷得很,出了自己的专辑,卖各种胸针、饰品。中午时还要唱几首歌,哈哈!

游荡在跳蚤市场

游荡在跳蚤市场

​彩色的房子和门拍照很好看,然后我们被其中一户房东一脸嫌弃的赶走了……“不要在我家门口拍照” 不是很懂这里的规矩……

游荡在跳蚤市场

​然而大家都在拍啊!!!​

游荡在跳蚤市场

美食也非常多~ 不过说到英国的美食,我大脑里立马浮现“ Fish & Chips ” ……​别拦我,我想死!

游荡在跳蚤市场

​​这不就是山东的煎饼果子吗,哈哈!

游荡在跳蚤市场

在外面的摊位游走突然发现了这把雷神锤,10磅,一点没考虑瞬间拿下,用来做摄影道具也不错啊!然后我就变成闺蜜团里的道具老师了。。。​(这次……萧萧又跟来了)

游荡在跳蚤市场

有了前面的淘货经验,在抵达巴黎后我们收敛多了。在巴黎几天都是@巴黎花妈 一直接待,第一天就带我们去吃了重庆火锅,简直幸福到流泪。第二天带我们去逛了巴黎的跳蚤市场 Marché aux puces de Saint-Ouen,我们运气好好,时间真的赶得好巧~​ 同时还碰到了巴黎最大的花园展最后一天(回头再整理)

这里的物件品质也不低,市场规模也很大,同样是早上10点到下午1点左右就开始收摊了,时间更短,不过我买的东西很少,因为在伦敦第一天就花光了身上所有现金。收敛了……收敛了…… 然而当我回头看朱薇薇,以为她肯定和我一样的时候(她第一天也花光了),发现她手里已经拧了好几袋子,还在疯狂的大笑着买买买。。。

游荡在跳蚤市场

​对骨瓷不是很懂,这里的瓷器很多,好玩的物件比较多,很值得慢慢淘。

也是在这里又一次见识到重庆妹纸的豪迈,花妈砍价之疯狂,我和小表妹看得目瞪口呆。

“老板,这个多少钱?”

“ 50 ”

“ 15,卖不卖? ”

“what f* ? ……最少40 ”

“ 15 ”

“ 那你给35吧 ”

“ 15 ”

“ 拜拜~ ”

然后我们转了一小圈,花妈告诉我,再绕回去看看。

“ 老板,这个15 ”

“ 摇头………摇头………卖了 ”

15入手……然后就这样帮我们省下了好多钱,囧!良心啊!!!

游荡在跳蚤市场

游荡在跳蚤市场

游荡在跳蚤市场

​​左1 花妈,经过这次集市后,花妈在我们眼力就像神一样的存在……

游荡在跳蚤市场

​​

游荡在跳蚤市场

​​

游荡在跳蚤市场

​中途没一会儿就和微微走散了,等准备离开时,再发现她我们都惊呆了。。。竟然买了个大宝箱,我的天哪!我绝对不会扛着上飞机。

还好当天晚上到花妈家做客,就送给花妈了。。。

游荡在跳蚤市场

​走在街上略屌……回头率超高

游荡在跳蚤市场

最后一站,斯图加特跳蚤市场 ​Karlsplatz, 70173 Stuttgart(德国卡尔广场),我家小表妹的主场。这里时间要长很多了,从早上10点开始到下午4点都还没结束,不过相比前面两个市场规模要小很多,而且物件品质也没前面好。

也有一些很特别的东西,我就特别特别特别后悔,看上一套带有印记的纯银马头水果叉,12个一套100欧,开始觉得小贵,也试着学习花妈和老奶奶砍价,结果就给便宜到95……原来我的砍价战斗力还不如个老奶奶。。。等我也试着走开,绕上一圈再回到老奶奶摊位时发现,水果叉已经被买走了……我大天蝎对这样的事情绝对会耿耿于怀记上一辈子啊!!!

游荡在跳蚤市场

​​

游荡在跳蚤市场

游荡在跳蚤市场

​这是个神马鬼,第一眼看到还以为是只 “凯米拉” 。然后发现是儿童版。。。不过素材都是用的真家伙,怕吓到小朋友,这样的东西绝对不敢往家搬。

游荡在跳蚤市场

​​

游荡在跳蚤市场

​市场小,加上时间多,我真的记不得围着转了几十圈了,

游荡在跳蚤市场

游荡在跳蚤市场

游荡在跳蚤市场

​​

游荡在跳蚤市场

​最后的最后……买了满满一箱子杂货回家,跳蚤市场的坑比多肉深多了,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希望能把自己从爱好中获得的经验和快乐与大家共同分享。​​​​​​​​​​​​​​

——  二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