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玖久环球教育
玖久环球教育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9,859
  • 关注人气:3,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玖久教育:2015高考数学提分训练(二)

(2014-12-09 19:09:32)
标签:

育儿

2015高考备考

曹春雨

高考提分四步兵法

    从求解(证)入手——寻找解题途径的基本方法
       
每当我们遇到有一定难度的考题,我们都会发现,即使知识点会,即使以前做过许多题,好像都失去了意义,因为我们该不会还是不会。我们知道出题者一定在题目中设置了种种障碍,但是我们却不知道如何清除这些障碍,不知道该从哪里想起。
    昨天邓波老师讲,提高数学解题能力,首先你要具备一套函数思维。那秉承玖久教育多年来的理科思维教学特点,我一直主张,解题这件事,需要科学应对。在解题 的时候,如果我们从已知出发,一定岔路众多,顺推下去越做越复杂,很难得到答案。因为,一个已知条件可能包含无数个知识点,也存在命题老师布置下的无数陷 阱,如果我们从已知着手,我们要么陷入知识点中,要么掉入陷阱之中。那我们该怎么办?如果我们解题的时候,从问题入手,按照“若想寻找到想获的所求,那么 我们必须要做什么?”找到
需知后,将需知作为新的问题,直到与已知所能获得的可知相沟通,将问题解决,这道题才到此结束。这也是,我们学习数学的时候,要具备的一项关键能力,即我们要客观、严谨、逻辑性推理非常强。精确性的思维就在刚才的解题步骤中逐步体现出来。事实上,在不等式证明中采用的分析法就是这种思维的充分体现,我们将这种思维称为逆向思维”——必 要性思维。以下结合几例说明必要性思维的运用。昨天举了一道例题,不知道同学们感觉怎样?今天,我们再次给大家举出两道例题,希望你们能够按照我所说的这 样,从问题入手,按照寻找前提条件的步骤推理并找出需知。相信,在我举出四道例题之后,你们对这种推理方法就会了然于心,在日后的做题中,也会陆续的拾起 这项能力了。我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做题中,不要追求做题的数量,我们多在做题的过程中归纳总结分析。今天,我又给大家找出一道题目,大家一起来研究一下。那 稍后,我会把邓波老师的视频 依次传送上来。希望你们在高考之前,都能获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玖久教育:2015高考数学提分训练(二)

玖久教育:2015高考数学提分训练(二)
    

        明天还有最后 一道例题,到时候,我会就此做一个小结。希望大家能够跟上我的节奏,同时,也能够在平时的作业和练习中,不断的进行锻炼,指导掌握它。好,今天先到这里, 有什么事情,请拨打我办公室的电话:010-51658076.谢谢。如果大家想订购我们的数学资料,请登录我们的官方网店,在线订购:
http://999edu.taobao.com     

    
   
               玖久教育:2015高考数学提分训练(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