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知味人生_知味
知味人生_知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7,702
  • 关注人气:7,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2012-03-11 10:35:25)
标签:

张家界

张家界森林公园

袁家界

张家界旅游

知味人生

分类: 我的挚爱-行走光影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我这说走就走的毛病怕是改不了了,天气,季节,时间都不考虑在内,只凭心情。

去张家界的时候就是还没有春意的初春,湖南正雨雪连天。山中更是可想而知。

我对自己说,张家界的雪景一定更美,也不愿有稍微犹豫的错过,于是便上路。

 

所以很遗憾的,张家界天气不理想,行程缩短了一半,当然也因为这样,我才有了意料之外的凤凰之行。

我感谢这样的安排,让旅程充满惊喜,充满新鲜的经历。

不喜欢站在格子里的我,大概最适合这样的随心所欲。

人生的际遇也是如此,当我们以为错失了什么,懊恼不已,说不定正有新的安排在悄悄走近。

已经失去的赶快忘记,抓住新的机会,才是正确选择。

——无论如何,都有收获。

 

特别快意的在我的行走地图加上湖南~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我们从张家界森林公园入口进入景区,先后走过了森林公园,索溪峪,袁家界。

因为天气错过了杨家界和天子山。

张家界属于武陵山脉腹地,也是第一个建立国家森林公园的地方。

武陵源风景区最精华的部分,都在这一片了。

张家界过去名为大庸,也因为张家界森林公园名声在外的关系而更名。

这里有非常多,如喀斯特,流水侵蚀,岩溶洞穴,石生物化石等丰富多彩的地质遗迹。

还有很多几乎没被扰动的原始自然状态的生态环境与生态系统。说它绝美,一点不为过。

 

张家界的由来是因为汉留侯张良在此处隐居,并整治了一名叫做张万冲的官吏,深得民心。

这才得名张家界,具体的故事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比我知道的更完整,就不赘述了~

 

虽还没有退去冬天的寒冷,张家界风采依然,植被也很丰富,满眼不缺少绿色。

当然肯定不能和夏天时候相比,却也别有风味,有一种凄凄瑟瑟的美。

黄石寨比较商业,看风景要坐索道,遂取道金鞭溪,不紧不慢,逍遥而行。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刚进森林公园,一群小家伙就来迎接我们,不怕人,却也不像峨眉山的猴子那般嚣张。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金鞭溪绵延7.5公里,一路就在溪畔行进。这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

溪水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即使久旱,也不会断流。满目青翠,好像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色。

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

山水木林自成景观。不愧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

 

有人醉在景中,也成为我镜头中的风景。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一柱冲天,这是怎样的鬼斧神工。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国际惯例,当时的脚丫。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眼熟吗?西游记的外景地。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一直飘着小雪,雾霾很重,有种林深不知处的迷离。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总觉得若只有我一人,大概会惶惶走向没有尽头的最深处。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裸露的树根。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这一路,人真的很少,很舒服。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各种造型的石林,山上许真的有神仙在吧?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直冲云霄的竹木。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金鞭溪水清澈见底,枯水期也很饱满。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历历可见的水底石和翠峦倒影。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就这样,沿着这小路,走下去。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张家界的山水皆有灵性,见仁见智。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斧劈一般。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没有瀑布的壮观,只有溪流的甜美。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林很近,山很远。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它们在这里相爱,站成了一个故事。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淡季的时候来这里,还是要结伴而行。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小小的力量,也做绿妆。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树根,哪里长出的叶片呢?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总觉得它一直在守望。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石桥。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又见到你们了。喜欢你萌萌的背影儿~。。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这水真有点儿荡漾的小情怀。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宝贝儿,看见什么了?还有——你是喝酒了吗?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不穿民族服装拍照,也可以留点风景。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十里画廊,绵延十里,人如在画中游。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景区里的各色小吃~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著名的百龙天梯,觉得它有点破坏景区的美,还是尝试一下。

它是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

若想步行,还有石阶。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运行高度326米。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乘坐百龙天梯到顶,就是袁家界,张家界的美丽“后花园”就呈现在眼前了。

——大峰林神奇美景。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三千奇峰尽收眼底,雄险秀野,神态各异。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层层矗立,呼之欲出。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袁家界的高度让积雪更明显。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这里已经能够滴水成冰。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下面是我最最喜欢的两张,层次分明,山峦造型漂亮,构图也很美。

现在看到都还有点儿小心跳,雾气蒸腾中的仙境。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这个不用我说了吧。。阿凡达那个著名的悬浮山原型就来自于它。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张家界大概是和韩国什么地方结成友好城市了吧。。一路上韩国观光客尤其的多。

满耳听到的都是“耶”。。“阿扭”。。“思密达”神马的。。

景点名称也会刻上韩文翻译,山顶还有个“中韩友谊亭”,上面全都是韩国游客的名片做的装饰。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袁家界行进路上,转角处的树干突起被游人摸的光可鉴人。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一路向上,雪也越来越多。温度越来越低。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岩层,见证张家界的山石巨变。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天下第一桥” 不是浪得虚名,是一座天然石桥,凌空飞驾于两座巨大的石峰之巅。

高度有400米左右,也是大自然千万年来形成的一个神奇地貌。

桥上苍松挺拔,桥下云雾荡漾,万丈深渊。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原来各种山顶都有锁同心锁的地方。。情侣们,你们是有多没有安全感。。

若心在便不用锁,若锁在而心不在,只是一堆锈蚀的废铁罢了。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只是山尖尖上的一点白,看起来实不过瘾。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人多的季节,这里会有土家族的艺人表演飞檐走壁。。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袁家界奇峰如笋,很多少数民族的同胞世世代代山顶而居,宛如空中田园。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云雾缭绕,花香鸟语早,南国奇峰何处找,袁家界上独好。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天色渐晚,天子山和杨家界景区因为天气关系而关闭,我们的张家界之行只好告一段落。

事已至此,只好原路返回。天黑之前到达住处。

关于张家界的记忆不完整,有遗憾,但不后悔。

每次旅程我们都不能够尽善尽美,也因为不完美,才时常想念。

我会记得云雾里的山和水,冬天林木的清冷,微雪后让人流泪的风,想象着杨家界和天子山的样子。

无论时光如何流转,愿你永远如此貌美。。

 

从张家界带回小物一件,去一个地方,喜欢留点的东西,

但这东西应该有点特别的含义才好,而不是单纯的纪念品。

“三不猴”,一串三只猴子,一只捂眼,一只捂耳,一只捂嘴,意为不看,不听,不说。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有点意思。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接下来的时间和闺蜜夫妇各自为战,她们俩继续留在张家界市区游玩,我则一个人去往凤凰。

——意外之旅就此展开。

 

人物照片还是最后送上。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和闺蜜夫妇合影~ 三脚架这东西太实用啦~ ——我就是个电灯泡。。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和我相识十八年的闺蜜一起~~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拍得一张闺蜜仰天大笑的照片,我和闺蜜的老公乐了半天。。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灰常难得滴工作照。。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登顶袁家界。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行】绝美张家界——【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

 

这就是张家界的我。

 

【湖南,我记得你】专辑2——(完)专辑3预告:凤凰的虹桥小吃夜市。

--------------------------------------------------------------

关注我的微博

为明天录影做准备鈥斺旕遵突鹕

--------------------------------------------------------------

知味人生小电台正在直播.点击收听.

一碗汤论成败鈥斺敹菇庆嗣 

以上所有图片,文字,音频均为原创,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修改或他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