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菜叶mireille-弗洛法国甜点
米菜叶mireill
e-弗洛法国甜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622
  • 关注人气:8,6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蓝莓椰香蛋糕

(2011-09-03 12:01:04)
标签:

lekue

乐葵

铂金硅胶

麦芬模

蓝莓蛋糕

椰香

淡奶油

冰激淋

椰蓉

开学

分类: Lékué乐葵,美食新主张
蓝莓椰香蛋糕
又到开学的9月初了.
看着路上一群群穿着校服的小学生,中学生,上学放学,嬉笑打闹......我不禁又想起自己小时候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
不过对于酷爱自由的射手座来说,我其实是不愿意回到被严格管制的学生时代的.虽然自己很多科目成绩都不错,出国后也稳稳当当地读了两个学位,硕士毕业,但是现在一想起在学校里一呆就是整天,一做实验就连续五六个小时不能离开的情景,就心里发怵.所以,在我心中最美好的过去时光,其实都是跟在外面疯玩有关的.蓝莓椰香蛋糕

除了没心没肺地玩,童年的美好时光里还伴随着香甜蛋糕的滋味.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还是90年代初,当时的物质条件比现在匮乏多了.有一天放学,我打开电视准备看香港台的动画片,突然电视上出现了一个蛋糕切面的大特写,那是跟我以前吃过的所有蛋糕都不一样的质感:松软,浓厚,绵密,若隐若现的葡萄干...用现在的话来说,我瞬间被秒杀了.后来才知道,那是一个日本名牌磅蛋糕的广告.

也是从那时候起,我爸妈每个星期都会带我去当时卖进口食品的免税店,买一份日本冰激淋蛋糕给我吃.小小的一块就要20多元,在那个年代,其实还是相当贵的.但是我父母说,好的东西,吃起来感觉是特别美好的,而且以后长大了也会对食物有更高级的理解...无论如何,那些美味的蛋糕确实给我的童年留下了无限甜蜜回忆,而现在的我也会亲手复制它们,把幸福感延续下去.

蓝莓椰香蛋糕
这款蓝莓椰香小蛋糕,是我吃过的组织最柔软细腻的蛋糕之一.
不喜欢粗糙玛芬蛋糕的童鞋们一定要尝试一下:香甜,绵软,细致,温润.很适合给辛苦读书滴小盆友们当作下午茶小点心.密封好的话常温保存2-3天口感不变.

蓝莓椰香蛋糕
做法(6份)
材料:
鸡蛋 2只
低筋面粉 150克
杏仁粉 45克
椰蓉(或椰丝) 15克
泡打粉 6克
白糖 95克
黄油 75克
盐 3克
淡奶油 30克
纯牛奶 30克
优质椰浆 40克
新鲜蓝莓 120克
蓝莓椰香蛋糕蓝莓椰香蛋糕
1.把面粉,杏仁粉,泡打粉,椰蓉和盐一起混合过筛.黄油切块小火融化.蓝莓仔细清洗后备用.
2.鸡蛋与糖一起打发至浓稠发白,然后分次往里拌入粉料,每次都用刮刀搅拌均匀.
3.分次往面糊中加入淡奶油,纯牛奶,椰浆,每次都用刮刀拌匀.
4.分次往面糊中加入放凉的黄油,每次都用刮刀拌匀.
5.把蓝莓与少许面粉一起混合,然后把多余面粉筛出.
6.把蓝莓加入面糊中,用刮刀轻轻拌匀.
7.把面糊分装入乐葵麦芬6连模中至7分满即可.入冰箱冷藏1小时.
8.预热烤箱180度,然后烘烤约25分钟至蛋糕表面金黄上色即可.
9.蛋糕出炉后脱模,吃前可以撒糖粉装饰,或者搭配冰激淋一起享用.
蓝莓椰香蛋糕
Tips:1.在往模具里分装面糊前,先把模具放在一个烤盘或者烤网上,然后一起送入冰箱冷藏.
     2.选用优质新鲜蓝莓风味更佳.也可以用冷冻蓝莓代替,注意拌入面糊前不要解冻.

蓝莓椰香蛋糕
压上各种口味的冰激淋一起吃,黄色的是芒果椰,紫色的是蓝莓口味,小盆友们是不是会很喜欢捏?

蓝莓椰香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