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黃金大梨子
黃金大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7,487
  • 关注人气:11,1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金雪人迎耶诞 {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2012-12-19 09:59:38)
标签:

烘焙烤箱

面包餐包

耶诞甜点

甜味面包

卡士达面包

分类: 手作美食~麵包.吐司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哈哈~ 梨子在家自己堆了面团雪人啰!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住在北方的朋友们在家门前堆雪人已经堆的不亦乐乎了吧!!!

虽说苏州这儿的天气已经让我冷的不行了..可要堆个雪人…估计是很不可能的事啦!

前一天和我妈通电话, 他说正穿着短袖哩…~

台北的天气从14度C左右一下子跃升到29度C…接着又变成15度C了

这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 ~~ 三天三个变化

这样的温度变换实在很难捉摸 ~ 好几个朋友都咳嗽鼻水了~ 要多保重呀!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话说堆雪人~台湾要堆雪人是有可能的唷!

只要一听到低温特报~好多年轻有活力的都冲到合欢山等雪去了!

想当初~~~我也曾经很年轻很年轻的时候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哈哈! 半夜两点出发,和同学骑机车上合欢山

我记得当时一共有12台左右的机车~! 从花莲出发到合欢山

沿途大家都好振奋唷!!! 在山里大声唱歌提胆量~ 大半夜的..其实我是有点怕的啦!

还好骑车的都是男生~女生们就是不停的和男生聊天,免得他们长途骑车5个多小时会睡着了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到达目的地,看到路边的化霜就已经兴奋到不行了!

挂上雪链很惊险登上山~路实在很滑..我坐在机车上就想着会不会摔下去~到现在回想都挺可怕

虽说雪积的也不深, 倒还是免强的堆起雪人打了场雪仗

一堆人疯狂的玩乐~还有同学带着果酱上山, 直接挖了冰放上果酱就吃起来!

那时候的活力精神,真是难以想象~现在再让我骑车上山…我是绝对千百个不愿意了!

还好! 我还挺疯狂过~ 这只是其中最不惊险的一次了!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堆不了白霭霭的雪人~就在家里堆金闪闪的面包雪人吧

大爷说雪人的鼻子应该是红萝卜的… ~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对… 应该要是红萝卜才对! 颜色会更好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雪人的肚子里是卡士达和蜜红豆~ 好吃耶! 喜欢这种搭配~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把面包都摆好~照得正欢乐~~ 怎么就觉得背景一直在晃动

把镜头对准了圣诞树…哇哩~~~ Amigo又开始爬树了!!!!

我这一不注意他就上树了

小男猫的体力真是好…一刻不得闲~..天天都找各种游戏來挑战我

喵呀喵~可不可以休息一下! 饶了我好嘛~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

 

 

卡士达酱做法请移步至"香草卡士达绵绵塔"

 

蜜红豆粒做法请移步至"简易煮红豆法"

 

准备材料

高粉190, 低粉80, 奶粉10g, 全蛋1个, 牛奶110cc, 盐1/4小匙, 黑糖45g, 即发干酵母3g, 无盐黄油30g

 

1.将盐+糖+蛋液+水,置入面包机中,后加入高粉+低粉+奶粉,酵母置于顶部,开始搅拌动作,

  约15分钟后,加入无盐黃油,继续搅拌约20分钟. 完成后取出. 面团成扩展阶段即可.

  放置温暖处发酵约60分钟,面团长大两倍.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2.做法1取出,完全排气后,平均分成6个50g面团, 6个20g小面团.剩余面团分成6个小团整成圆形,松弛15分钟.

3.将50g面团用手拍扁, 包入卡士达馅约1大匙,蜜红豆粒1小匙.收口朝下,稍做整形成圆球.放入紙模中.

4.再将20g小面团整形成圆型后放置在做法3的顶部中心. 开始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5.将剩余面团搓成长条的面团绕在两个面团的接缝处成为围巾(入炉前才围上)

6.入已预热好180度C的烤箱中, 中下层烘烤约17-20.完成.(其间必须注意加盖锡纸防止雪人头顶焦黑)

7.准备任何长条型的饼干7根, 对折后插入面包中就是手啦~ 还有嘴! 眼睛用巧克力酱装饰,

  头顶用大颗棉花糖对剪成三角形后装饰(棉花糖底部用小火稍微烫一下就有黏度)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微博轉發: 耶誕點心禮盒~全體出動!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2012-12-18


 

 

 

 

微博轉發:大晚上的~居然傳好吃的給我...流口水了啦~~一群壞朋友!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黄金雪人迎耶诞 <wbr>{卡士达红豆雪人面包}

2012-12-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