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球说之出口成张
高球说之出口成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903
  • 关注人气: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星为何喜欢当餐厅老板?不搞点副业怎么好说自己名气大

(2021-01-05 09:51:36)
标签:

高尔夫

本文首发于《东方高尔夫》

步入中年后,高尔夫球星依然会在巡回赛上打拼,但竞技已非其生活全部,他们会尝试拓宽领域,搞点副业,将名气(流量)变现。盘点一番你会发现,除了球场设计师等热门职业,当餐厅老板是他们特别青睐的选项。

山姆·斯尼德在餐饮行业试水比较早,以他名字命名的酒吧已有十多家,是名副其实的小型连锁餐馆产业。老爷子仙逝后,酒吧并没有被转手,其家族继续拥有。

“高球皇帝”阿诺德·帕尔默是高球界多元化的典范,他的名下要是没有餐厅说不过去。帕尔默的餐馆开在加州拉昆塔,餐馆中还有几个很有特色的包间:大师赛包间、英国公开赛包间、美国公开赛包间、帕尔默包间和红酒包间。其命名都与帕尔默生平所经历的大事件或是他所涉猎的产业有关。

“大白鲨”格雷格·诺曼在美国办了一家澳式烧烤吧,他来自澳大利亚,做澳洲风味的餐厅熟门熟路。

爱尔兰球星麦克道维尔的餐厅生意很红火。他的第一家餐厅于2013年营业,设在奥兰多。那时他已赢得美国公开赛,职业生涯相对圆满,正好借此开启第二人生。

麦克道维尔真是干这行的料。2016年,他的第二家餐厅开张,直接开在美巡赛总部附近。食客反馈说那里的牛排巨大如高尔夫果岭旗,还有美味的GMAC招牌芝士焗意面。更大的惊喜则是里奇·福勒、伊恩·保尔特等明星偶尔会客串酒保,为食客服务。

最轰动的消息来自老虎伍兹。

伍兹2015年在自己家附近开设“朱庇特伍兹:体育餐饮俱乐部”,占地面积很大,绝对大手笔。餐厅大门上写有许多高尔夫名宿像阿诺-帕尔默、保罗·哈维的名句。

伍兹如此剖析自己的初心:“我设想会有一个地方,可以见见朋友,通过电视看看体育比赛,享受一顿美食。我就是想在我住的当地建个餐厅,可以对这个社区有所帮助。”

伍兹的话道出了大多数球星当餐厅老板的缘故:让球迷有更多机会与他们偶遇,展现球星生活化的一面,并能随时品尝到大厨的手艺。将大厨请到家里虽然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一则有点屈才,二则请的厨师人数肯定没有餐厅大,还是到餐厅就餐来得爽快。而且在自家餐厅招待朋友显得格外气派。

此外,相对其他的投资,餐厅的投资金额相对可控,性价比比较高。

最重要的是,餐厅可以展现更全面地展示自己的爱好或个人形象,即便球星得以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但名人堂是给很多高尔夫名人准备的,留给个人的空间毕竟有限。自家餐厅可以随心所欲,而且细节越多,反而可以作为餐厅特色,给人的印象就越深。

当然,伍兹不小心在餐厅结识自己的女友,那是意外之喜,一般人怕是没这般待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