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球说之出口成张
高球说之出口成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903
  • 关注人气: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何巡回赛要推出总决赛?给所有人一个念想

(2019-11-19 09:26:04)
标签:

高尔夫

本文首发于《东方高尔夫》

每到赛季末美巡赛、欧巡赛、LPGA、光辉国际巡回赛、挑战巡回赛就会推出各自的总决赛。


 

顾名思义,总决赛是与常规赛相区分的,它并非对巡回赛麾下所有球员开放,只面向该赛季那些表现出众的球员,是精英球员才享有的福利。以LPGA年度总决赛2019CME Group巡回锦标赛为例,它只提供60个参赛席位。


总决赛不仅在阵容上要比常规赛出彩,奖金设置也会高出很多。CME Group巡回锦标赛在2019年更是甩出大手笔,总奖金比去年翻一番,提升至500万美金,冠军奖金高达150万美金——无论是总奖金还是冠军奖金,在LPGA都是首屈一指,比大满贯赛都高。

 

美巡赛、欧巡赛亦是如此,其系列总决赛的奖金非常可观,虽然不能与大满贯赛相比,但在总决赛上表现最佳的几名球员甚至还有额外的大礼包奉上,那种诱惑可不是一般的大。大满贯赛专家科普卡在2019年为了获得新推出“温德姆奖赏前十”榜单状元的位置,一度考虑临时将温德姆锦标赛纳入赛程。好在赢得世锦赛圣裘德邀请赛之后,榜首位置无可撼动,他才给自己放假一周。要知道,这份榜单头名的奖金为200万美金,次名则为150万美金,这可是天上撒钱的活儿,只要身体条件允许,球员不可能不在最后时刻争取一下。“温德姆奖赏前十”就引得无数顶尖球员竞折腰,系列总决赛的魅力可想而知。


那么,巡回赛为何喜欢扎堆推出总决赛?

 

原因很简单,有了总决赛就有了念想。喜欢大团圆结局的人们总喜欢以一些标志性的事件或时间节点来完结某个项目。巡回赛也是如此,大众往往不能从赛事名字上辨认出赛事的差异,只有专业球迷才会花心思去梳理其中的关系以及赛事的渊源、根底、分量,人们往往只留意到赛事不停地举办,冠军不断地产生,永不停息。加之,巡回赛的赛季与日历年并不完全重叠,很多巡回赛的赛季是跨年的,这就更需要巡回赛加以突出、强调,以总决赛来向世界宣告巡回赛赛季的更替。


总决赛的推出意味着巡回赛构建一个完整、系统的赛事体系,有头有尾,玩法多样,是其走向成熟的标志。总决赛虽是巡回赛推动,但没有赞助商买单是难以走远的,有魄力推出总决赛的巡回赛,基本是找好赞助商才上路的,而一旦启动也不会打退堂鼓,会持续举办,一锤子买卖的总决赛是不会被考虑的。

 

总决赛也让球员有了念想。检验球员收成的有几个指标:冠军、奖金额、排名。而总决赛就是根据排名来决定入围名额的,一年下来,如果没能打入总决赛,该球员肯定不敢说自己混得很好。一名顶尖球员如果赛季初的小目标中不包含入围总决赛,就是不称职的,不是真正的好汉。

 

最爽的还是球迷。一到总决赛,参赛阵容绝对是豪华的,这是球迷大饱眼福的时刻。要是总决赛都不能让球迷满意,它就真的愧对这个名字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