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球说之出口成张
高球说之出口成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111
  • 关注人气: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虎伍兹的复出大业不谈康复之艰只说归来之奇

(2019-08-20 11:14:49)
标签:

高尔夫

本文首发于《东方高尔夫》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820/b0cdefbf6e4b4da4a27727c53bdf4844.JPG

笔者最近做了一个息肉切除小手术,尽管挨了手术刀、花了住院费以及大把时间,笔者依然感到庆幸,因为这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手术,而且息肉是良性的,没有后顾之忧,不幸中的万幸。

疗养过程中,笔者真切地体会到球王老虎伍兹这些年复出的不易。专家统计自1994年至今老虎伍兹一共做过8次手术,这其中显微椎间盘切除手术做了2次,其他各种伤痛十数次(特指不需要上手术台的),他所承受的苦难以及所耗费的时间,是绝大多数职业球员不曾遭遇的。

有人说老虎伍兹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也有人说他的身体容易受伤。根据笔者观察,很少有运动员拿身体开玩笑。运动员绝对是地球上最爱惜身体的群体之一,因为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未来。

笔者更愿意相信,老虎伍兹是为了提升、巩固竞技水平,挑战高尔夫极限,走了一条前人不曾走过的荆棘路。只不过,这一探索付出的代价实在太高,绝大多数球员估计不会乐意效仿。

别的不说,手术后康复过程的艰辛足以让大多数人畏惧。笔者经历小手术后,10天以内都不敢坐着,只能躺着或站着。老虎伍兹的手术复杂程度要高出笔者很多,他的康复过程的难度可想而知,2017年他曾涉嫌“药驾”被羁押,当时有很多人说风凉话,现在看来,那是他实在不堪忍受手术后的痛苦而不停吃止痛药的缘故。

康复如此费劲的情况下,老虎伍兹依然一次次地坚韧复出。有人说这是迫于赞助商压力的缘故。但笔者并不这么看,最根本的复出动力是老虎伍兹雄心依旧在。即便他2017年退役也不会影响老虎伍兹的声望和历史地位,球迷和赞助商同样会予以最大的尊重。

但老虎伍兹不想就此罢了,他想给自己的职业生涯一个完美的收官(2015年至2017年赛季对于老虎来说绝对是黑暗的),尤其是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展现一个活生生的战神,而不是YouTobe画面上的大人物——对于孩子来说,YouTobe的大人物和漫威的英雄傻傻地分不清,都有些不真实。

正是基于这一原因,一旦身体允许,老虎伍兹就迫不及待地展开了他的凌厉攻势。2018赛季他一再地将那些他很少参加的赛事纳入赛程,赛程之密让人大感惊讶。老虎伍兹如此拼命就是因为他内心憋着一口气。他在复出前五场赛事中已表现出强烈的夺冠渴望以及良好的竞技状态,拿了好几个前十名,全世界的球迷为之鼓舞。他清楚地知道,再多的前十名也不如一个冠军来得有说服力。当他在2018巡回锦标赛上把握住最后的机会一击成功时,他知道复出大业至少完成一半。

如果再拿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复出大业将更完美。当他在2019美国大师赛神奇地做到这一点时,老虎伍兹终于逆转了时空,为全球球迷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有球迷在美国大师赛落幕后就表示,老虎伍兹在4月的奥古斯塔不停地擦汗,那是身体没有完全康复的表现,之后能走多远有待观察。

的确,老虎伍兹完全是靠着那股信念支撑着一路前行。将所有的精神气都押在美国大师赛上的球王,在之后的4个月只打了5场9轮比赛。正常情况下这或许难以给世人交代,但对于球迷来说,能更多地在赛场上见到球王的风采就万分满足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