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呼言乱语
呼言乱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4,957
  • 关注人气:2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车票

(2011-09-26 22:23:49)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谈

 

文/苦涩的美丽

 

每到节假日,回家就成了主题,特别是对于游子们,回家更是一件大事。于是乎,回家之前,买票就成为了重中之重。而此时,买火车票无疑是最火爆的一个环节。

 

 

其实相比机票甚至汽车票火车票还是便宜的,但是还是觉得贵。如果贵点儿,让大家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也倒不错,抛开前几天出现的7-23和其它一系列的事故不说,在火车上你总能看到这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人在花和大家一样的钱在享受“站立”的服务。人多是个方面,但是能不能想想别的方法让人家车坐的更好些呢?花了这么多钱,还要站几个小时,几十个小时,似乎不是很合理。

 

体力活

 

从不怀疑,买火车票是一项体力活。买火车票排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毕竟我们每个人都会这样,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此买火车票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买票之前最好吃饱,去买票的时候备点酒水干粮,万一一站就是一个小时,加上在路上折腾的时间,自己岂不是会很吃不消?而且,在自己排队的时候要祈祷不要碰上那些插队买票的哥们。有次,买家里到学校的车票,其实前面就五六十个人,估计也就四十分钟就买上了,可是那插队的哥们,不仅买的量多,而且拖拖拉拉非常慢,以至于从门口排队买票的我一直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买上,难怪有人在愤怒的说,谁都忙啊,不要再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买到票无疑是对自己这一个多小时辛苦劳动的最好的犒赏。因此也就不难理解,在买到票后,民工大叔背着自己厚重的行李开心的笑了。笑是对自己劳动最好的犒赏。同时,在买票之前也最好查下相关的票务信息,能早买最好就早买,不要等到最后火急火燎的。

 

熬人

 

有同学在兰州上学,坐火车要近30个小时,而且还没有快车,全是些慢车。价格贵是其次,最主要的是这30多个小时怎么熬过来的。在省内,我坐5个小时的火车都感觉有点长,很难想象一天多他是怎么熬过来的。还有次,坐凌晨两点的火车来学校,车票倒是便宜,13块钱,但是站了一宿,不仅累的要死,也熬的要死。每到周末,都会看到本地的同学吵着回家,舒舒服服的,回来之后还会和我们炫耀在家里吃的好,穿的好,我们只能干瞪眼(人家不给吃,哈哈)。这也没办法,能回家就已经是最大的犒赏了,也不敢奢求经常回家。毕竟,经常回家会给家里带来一些不必要的负担。自己每年回家的次数还会多些,而对于那些在外省的同学来说,回家就变成了一件相当奢侈的事情了。总之,不管你信还不是不信,我对家的思念就在这里。 

 

回家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大包小包的还乐此不疲,就可以想象,家的诱惑。因此,火车票是一个诱惑的开始,更是一种情思的标志。

 

真心的希望所有有票没票回家的人都平安,快乐的回家过节。


国庆节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