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流水白菜
流水白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49,598
  • 关注人气:7,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保险股,我的预期是:每个小时回报1000元!

(2020-05-23 07:55:22)
(一)

巴菲特90年买入富国银行,30年,到19年底,大概29倍,但到现在,应该只有14倍了。这样算,不太好看清这笔投资。09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富国最低跌到6美元。现在还有24。

我的算法,就是估值不变的情况下,看回报,比较看得清楚。1900-2003,巴菲特0.99PB买入富国银行,去年年底,1.33PB。现在估值又比买入低,这样算,永远理不清投资思路。

巴菲特买入后,如果估值不变,那么,回报是多少呢?是54.6倍。因为巴菲特在04-07年,富国银行2PB以上时,大举增持了富国银行。

投资保险股,我的预期是:每个小时回报1000元!

低估值买入,是万王之王啊!
富国银行回报30年达到54.6倍,但巴菲特只赚到一半。
1990-2003,富国ROE是16.8,
04-19,富国ROE是12.56。还不错。

(三)
这个月在星球上,介绍大家看的约翰伯格的《共同基金常识》,其实是另外一本《股市长线法宝》。如果有一天你心累了,不想再买股票,那么,可以去买指数基金。长线投资指数基金的回报,过去是百分10。这两句话我提过多次,第一句是芒格的观点,长期来说,股市回报等于长期ROE。(不考虑分红的情况下,)。第二句是,股市长期回报,等于长期盈利增长(加分红)。

上次提到,我05年后,有一阵不想买股票,因为有太多不可知。所以06-07年的牛市,我买的是封闭式基金,几乎不买股票。所以,09-10年我所有的钱都在摇新(当时摇新不要市值)。后来投资中国平安,算是“破戒”,因为担心没有新股可以摇,所以提早进入深水区。

大多人,如果无法承受短期股价剧烈波动,最好的策略是,买指数基金。不是买银行理财产品,因为那是必输的局。也不是买房子,因为这个世界不可能有只涨不跌的投资品。

(四)
股市长期必将上升!
所以,长期投资,在股票低估值,极低估值的时候,买入指数基金,是最好的投资方式之一。
省心省力高确定高回报(年百分10在复利的视角下,是极高的回报)

(五)
那么股票呢?
想办法对投资的公司有把握。

过去几年,很多人从中国平安上赚钱靠的是运气,我不是,
因为我比他们至少多花1000个小时研究公司。
这1000个小时是非常有价值的。
股市无法暴涨暴跌,我都有底气,
知道中国平安是什么样的公司,它未来会走向何处。

投入中国平安的每一个小时,
我都认为每个小时,值1000元!
所以我愿意投入

投资,保险的封闭讨论区:
投资保险股,我的预期是:每个小时回报1000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