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流水白菜
流水白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49,598
  • 关注人气:7,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好股票这个存折

(2018-10-11 07:22:13)
(一)股票:投资收益之王

和绝大多数人的认识不同的是,在所有投资品种,股票投资,回报非常理想。
股市是投资回报之王

收好股票这个存折

大多人的投资主要是两种:股票和债券(或者银行理财)。两者对比,股票的回报,更是一目了然

收好股票这个存折


(二)股票:高收益的秘密

高收益面对的是高风险。这是一句大家都知道的原则。
股市的收益更高,但从上图我们也看到了,它的风险(波动)也越高。

(三)高收益也能低风险

但大多人忽视了,投资股票,从长期看,风险并不大。从20年的周期来看,投资股票百分90以上战胜债券;而如果放在30年的周期看,股市基本就0风险了。所以,股市对于准备养老的账户来说,对于年轻人,中年人来说,简直是最好的投资品种。这也就是年龄越小,股市的配置可以越高的原因。


收好股票这个存折

(四)低估值可以带来高收益

7赔2平1赢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有三个:

1、大多人持股时间太短。一只股票持有三个月内,其风险之高,是难以描述的。因为我们知道任何一个年份里,股市都有很高的概率下跌。

2、投资不简单,大多人明显不知道这点,他们买的不是指数,是个股。不要说一些不知名的公司,问题公司;就是一些出名的公司,优秀的公司,长期来说,如果投资者缺乏足够的识别能力,也风险极高。诺基亚老总,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这么强大的公司瞬间帝国土崩瓦解。

3、便宜的时候不敢买,疯狂的时候冲进去。大多人为了更高的回报,喜欢玩击鼓传花的游戏。

收好股票这个存折

很多人说,你说的不对。
日本股市并非如此
但你们知道日本股市当时有多疯狂吗?上个月我提到过一种游戏:俄罗斯轮盘赌,就是拿一把枪对准自己的头,里面只有一棵子弹。塔勒布的书中,也描述了很多人,在市场中玩这种游戏。没打死自己,就暴发。
当时玩日本股票的,终究被一颗子弹打中。如此而已。

收好股票这个存折

(五)现在是低估值高回报期

记住,我说的低估值,主要是指上证指数,十年不涨的上证指数,估值极低的上证指数。
但指数就是指数,除非你买的是上证指数,或者估值更低的H股ETF。
否则,具体股票,要具体分析。
但这时候,肯定有无数估值很低,将来回报很高的股票。

(六)和存银行一样
我们需要的不是坚持,
也不是等待,
更不是守候,
是和存银行一样的“忘记”
收好股票这个存折,放进保险箱
记住密码,过几年再去收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