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流水白菜
流水白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49,598
  • 关注人气:7,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是一个很牛的市场

(2017-11-09 08:06:43)
这两个月,新基金的发行在快速增加。因为我的投资逻辑不是市场,所以没有去做相关的统计。昨天有新闻说,一家优秀的基金公司,新募集一只20亿新基金。半天筹集到100亿,最后只能配售。

(一)

人的本能是从众,大家都买,我就也买。从众有些时候是对的,比如前些年买房的,抢到就赚到。从众有些时候很难说对错,比如现在在这个时点,谁能说买房的长期收益会跑赢利息?从众有些时候是错的,比如07年,一只投港股的基金,被抢到买10万只配售1万,第二年这只基金从1元净值跌到0.6元以下。

人的本能是认知吝啬,所以,大多人的投资,其实都是在扔飞镖。第一是运气,第二是运气,第三也是运气。

(二)

07年的时候,当时上证5500点,我去银行大厅卖一只基金,手上唯一的一只。这只基金,从1元涨到2.4元用了七八个月的时间,整个期间,快速的螺旋式上升。卖出的时候,银行职员表示不能理解,因为当时整个大厅人头攒动,都是来买基金的。居然有我唯一一个逆势操作的人!

(三)
这两个月基金的发行增速,甚至出现配售的局面,很容易理解,人们买涨不买跌,有些基金,今年净值增长了百分30-50,就出来吆喝。我相信,如果涨得更多,市场会越疯狂。

但我们很难根据这个场面去判断,现在去买基金的人,未来会赚还是会赔。(连夜排队买房的,也许过一阵还会出现连夜拉横幅想退房)。我也不简单的去做这种推理,说现在基金刚开始热销,离疯狂还早。因为,我的投资逻辑,不把这作为核心依据。

(四)
我的核心依据是什么,一个市场,能找到一些长期回报百分8的股票,那么,这个市场就值得投资。如果能找到低估得更多的股票,那么,就值得大力投资。

其次,这个市场,即便股票最终一年下来,不涨也不跌。那么,如果摇新有百分15的回报。那么,也是投资的乐园。我们才不在乎收益来源于股票上涨,还是来源于新股回报。

(五)
我认为市场是慢牛。慢谈了很多,牛谈得较少。
市场还会走牛市,一来是市场在上涨初期就持续的进行类似房地产的调控,二来,对于中小资金来说,摇新的收益就很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