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流水白菜
流水白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49,598
  • 关注人气:7,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年一觉,再谈投资收益

(2017-10-17 08:05:14)
(一)
股市里绝大多数人对投资短期预期非常高,比如,买一只股票,至少两三周也要百分10吧。这种预期,是因为他体验过,经历一次甚至数次。这种巅峰体验,我觉得是人的本能研究很好的材料。比如,大脑如何分泌多巴胺,多巴胺如何让人产生如同吸食迷幻剂一般的幻觉,然后驱使人们不顾一切不知疲倦的去重复寻宝。

之所以用幻觉来形容这种盈利,是因为懂得简单复利的人都知道,两周百分10,翻100倍也只要2年左右的时间。这是不现实的。

(二)
前两周我反复论证的,是我基本逻辑,就是保证资金每年有百分10的回报,尽量努力,达到百分15的目标。这种说法我也知道大多炒股的人不喜欢,或者认为我的目标太低了。但我写文章的目标第一读者是我自己,通过写来管束我本能的一些冲动。我一直的感受是,看股市很刺激;同时买卖股票大多时候很刺激。所以,我才说投资要有仪式感,要把它当工作。投资,太容易娱乐也太容易在本能驱使下去放纵这种娱乐了。

(三)
今年投资收益真心不错,年初选的股票大多都有百分50以上的涨幅。年初百分80的股票配置在中国平安和中国太平上,目前来看这两只股票虽然有不错的涨幅还是低估不少。

新股也中了不少。

但如果叫我预期自己未来的投资盈利,我还是那句话,也就是百分10-15。
17年肯定比不上07年。07年,当时大家都很尽兴。从年初欢乐到年尾,翻倍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在投资。但07年一整年,我的逻辑也一直是百分15收益预期。这个预期,对07年来说没太大价值,因为不会因为预期低于别人而赚得更少。但我08年初就离开股市了,因为我对投资的预期是辉煌后必然满地狼藉。

(四)
转眼过了十年,又历经了一两次牛熊转换,又历经了更多股市的亢奋和落寂。
到了现在,我只敢相对有勇气的说,我未来的投资目标是10-15。
预期无非就是建立在对股市认知的坐标
能达到多少,看努力和运气的程度。

(五)

华宝做了一张图,其实百分10,今年很多人都没做到呢?当然,并不妨碍他们继续做每年百分50,翻倍的梦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上涨的股票占比仅为30.59%,而下跌或零涨幅的个股高达7成。
如果今年百分10,那么,意味着已经战胜了百分80的投资者





十年一觉,再谈投资收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