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流水白菜
流水白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49,598
  • 关注人气:7,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的投资是娱乐,而我的投资是工作

(2017-10-12 08:01:20)
(一)
长假过后,把平安H卖了,昨天买入A。继续等下一轮机会。
卖A买H,一卖就可以买;但卖H买A,却要等两天的时间。
风险是可能丢失掉筹码。我的思路如下:
1、H便宜8-10个点买入。两者溢价基本消失卖出。
2、分批买入,分批卖出。极端情况可能会丢失一些,但由于持有的平安占比高,所以即便丢掉一些也无妨。
3、我的目标就5个点,所以可以容错。不需要8-10个点的利润,只要5个点。但不小心多赚点也是有的。

(二)
AH互换,其实我做得比较随意。因为这是一个赚多赚少的问题。是在确保了长期持有中国平安后,一种增益的玩法。

类似的玩法还有很多。比如,海螺水泥。昨天又买入了一些海螺水泥。24元附近。
原先提到过,海螺水泥的基本面很好,但周期性太强。所以,我的思路是作为打新的标的。打新,每年百分15,这个回报很高了。所以要求是买入的股票安全。海螺A相对H便宜不少,两市中罕见,主要的原因是大股东二股东持续二级市场减持。股东们减持前说的,要在24元以上减持。所以短期来说,24元附近安全性有一定保障。(逻辑以前提到过)

但海螺如果涨多了,前一阵两次涨到26元以上,我就大幅度减持。如果折溢价消失,我就彻底卖出。因为我只是基于摇新的配置,不准备长期的持有。

A股比H便宜的股票年初还有两只,潍才动力,福耀玻璃。我都做丢了。因为没想长期持有,所以丢了不可惜。作为摇新标的,悲观的标的是不赔不赚,但后来不到3个月就有百分15-20的收益。那当然利润先到手再说。我的可买股票的后备箱子里还有。

类似的还有古越龙山,好像也玩丢了。
上海家化明天复牌,如果价格理想,我也会玩丢。

(三)
昨天和朋友聊天,我说,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投资是一项娱乐;而对我来说,投资是一项工作。如果没有做清楚,那我就要为衣食劳碌奔波。


(四)
投资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自己的投资有一个基本保障。这个保障,就是百分10左右的指数收益。如果无法确定做到,那么,就放弃自己选择股票。所以,投资的第一层目标,是反复验证自己是否可以达到每年百分十。这个验证是跨越牛熊的考虑,是要有退一步说会怎样的考虑。这个层面主要是长期持股上的慎重,是投资方式上,逻辑上的慎重。

(五)
投资的第二步,是在确定百分10盈利的基础上往前推进。

这个推进,有一部分就是玩。比如上面提到的种种玩。AH互换的玩,是只赢不输;年初三剑客(海螺等三只高折价股)的玩,是有相对靠谱的安全保障和百分15的摇新收益后的玩。玩的时候,可以不用太约束自己的天性和本能,可以短线买入卖出。

(六)

当然,玩也是有约束的,就是玩的时间精力不能消耗太多。
毕竟,投资做为工作,只是说投资应该用工作的严谨,认真,责任感。而不是工作需要投入的时间精力,也不是一般人理解的需要多少钱的投入。

要么不做,要做就尽量高效,专注,理性的去完成它。投资只是生活中无数重要的事情之一罢了。
我给自己股票投资的工作时间,是每天平均半个小时左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