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紫堇
a紫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545
  • 关注人气:2,3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那个口袋装了多少心事

(2012-12-23 22:09:08)
分类: 潮生


    
    有谁知道你的脆弱心底事,你那个口袋装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小落寞。多久没能自我解救于深沉思绪,仿佛失语似的暗暗和自己较劲,无光明力量牵引。

    北方以北的小城又下了两场雪,空气干冷,路面结冰,一派清冽萧杀景象。依旧朝八晚五两处奔波,会疲累,也压抑,企图自我调节,却似有万千重担加之于身,无法摆脱。你知这是怎样一个人情冷暖世间,无人真切体谅你的丝毫不适,总有些身边人只在调侃生活,却无法和你内心契合。这该是怎样的寂寥和荒芜。


    
    日子越过越清简。上班。休眠。发呆。话语越来越少,是否越沉寂越不知如何表述,甚至可以不和结交友人游玩嬉闹,不惹是非幽怨,一人过生活。不是非得做坚不可摧的女子,摒弃温柔和软弱。也有和所有女子一样的愿望,能有一人带你远离这世间纷纷扰扰,给你宽阔的肩膀和整个掌心的力量,能护你周全。

    后来这样简单的愿望都变的艰难。

    只是觉得累了。无法言说。原来真正的难过和疲累是无法用言语表述清楚的,越写越不符合本意,越描越失掉原来的样子。可你知只有文字是寄托,哪怕苍白无力,也一直不倦怠的写着。

   
    很多时候,你想和这个世界谈一谈,也想问一问自己,到底是怎样的心事惹得你如此失措难受疲惫不堪,怎样才会在苦难里蜕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怎样做一个自己不过分在意。有太多琐碎繁杂的事情堆积在一起,彼此缠绕,梳理不清。越发失掉原有的自信。如今自己长成了怎样的姑娘,拥有怎样的心态,那些还想要奔赴的未来生活还在不在,那些被磨掉的棱角,还有那个自我。

    你将它们遗失在哪个路口。

     

   
    还是离不开音乐。

    有人说爱音乐的孩子内心寂寞。寂寞才恋一首歌的温情或残酷,才能感同身受词曲表述的情感。后来觉得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过生活除却忙碌之后的日子,会一遍一遍听歌,让整个房间被音乐包围着,才能放松下来。

    快乐是谁唱的情歌。悲伤唱过一次能否就淡忘。


   
    朋友问你藏了多少心事在那个口袋。不让人看见,不给人诉说,只是一个人攒紧拳头握住全部,一个人承受。她说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可以试着倾诉,解开一点点心的束缚,容人靠近。

    你也说不清有多少心事,你无法细致讲述,那些将胸腔塞得满满当当的琐碎。很多时候你都很心疼自己,就那么些温暖,你舍得给任何人,却独独对自己不够好。也想看得很开。
 
 
    可是,若能安然无虞,谁还愿颠沛流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