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amous
famou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99
  • 关注人气: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年12月7日

(2015-12-07 11:02:38)
标签:

杂谈


在火星种土豆才是正经事


2015年12月7日


太空冒险影片《火星救援》里,马特·达蒙饰演的科学家马克·沃特尼滞留火星,他一边等着NASA的营救,一边不得不想办法在陌生的星球生存下来。有段子说从《拯救大兵瑞恩》到《星际穿越》,好莱坞为了救他真是煞费苦心。但达蒙说这次不同,他扮演的马克不仅在火星上种出了土豆,对演技也是新的挑战。



关于剧本


我先读了剧本,之后看了安迪·威尔的小说原著。科学家马克·沃特尼是个吸引人的角色。小说本身很成功,德鲁·高达改编剧本的捕捉也很好。在这恶劣环境下,在令人感到危险又紧张的时刻,故事主角还能保有幽默感的人格特质,这种积极的感觉让整片更增添娱乐性,诙谐但又不失张力。


2015年12月7日

原著小说

THE MARTIAN


《火星救援》预告片
拓荒者的精神


作为宇航员,要有拓荒者的精神,电影中他们横越大陆进入西部,很多人在路途中丧命,他们是探险家。有一天我们终究得想办法,让一些人离开地球,以确保人类的延续,而他们就是为我们开路的先锋。


2015年12月7日

2015年12月7日

《火星救援》剧照

导演 雷德利 · 科斯特


2015年12月7日

导演Ridley Scott


《火星救援》对我和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来说都是挑战。有些场景屏幕上呈现看起来很棒,但拍摄时看起来不怎样,一场沙尘暴的戏,真实现场只是几个超大风扇,再加上很棒的灯光、优秀的布景与摄影。这对演技是很大的考验,也很需要执导功力。


2015年12月7日


《火星救援》原来是在这里拍的


小众市场


被营救的角色是一个小众市场,我自己想彻底占有这个小市场,所有被丢弃在外的宇航员角色我都想扮演。哈哈,其实这是一个玩笑。在《火星救援》中,执行这个任务要花掉上千亿美元的经费,但是值得的,因为我们是采用积极的态度去看待生命的价值。


2015年12月7日

2015年12月7日

《星际穿越》中的马特 · 达蒙

幽默感


在拍摄中我们发现其实这是宇航员的一个特点,他们很幽默。宇航员都必须很幽默,因为他们一方面很聪明,能够飞到太空里,但是同时只有一个非常笨的人才会愿意坐在一个火箭上被发射到太空里。所以在面对这样的危险,人类只能用笑的方式,用幽默的方式克服。



2015年12月7日

《火星救援》剧照

火星生存手册


有人一定会去想“人类在火星上能够生存吗?”所以你不能够任意想象,电影必须让所有事情都有科学根据,就算是在小说的科幻情节中,也要去求证。而作者安迪相当认真地看待了这个问题。电影中我甚至种出了土豆,拍摄的时候片场有一整块栽种马铃薯的地方,但是拍完这部电影后,我已经好几个月不想碰了!



2015年12月7日


2015年12月7日

《火星救援》剧照

NASA


影片获得了美国宇航局NASA的全力支持。剧本有50页的内容都是有关NASA的细节,力求呈现出的宇航员形象和行动符合实情。影片总共拍摄周期大约是70天,其中拍摄NASA细节的内容花了剧组21天时间。



NASA科学家如何看《火星救援》



SUPRISE


沃特尼历尽千辛终于找到了1996年火星探索计划留下的探路者号,通过它联系上了NASA,于是便出现这么一段“对话”:


NASA:你现在命悬一线,我们不想出任何意外。另外,请注意你的用词,你打出来的每个字都会被实时转播给全世界。


(接着电影对这部分进行了留白处理,只播放了NASA工作人员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然而,根据原著,Watney 说的是……)


Watney:

2015年12月7日



2015年12月7日


原文编辑_ 欧阳婷  撰文_ 丁丁

微编_ 顾洋



2015年12月7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2015年11月16日
后一篇:2015年12月8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