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89,313
  • 关注人气:6,4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伟强张涵予携手《中国机长》川航英雄机长被搬上银幕

(2018-11-19 09:26:08)
标签:

杂谈

刘伟强张涵予携手《中国机长》川航英雄机长被搬上银幕

今年5月,被称为“民航史奇迹”的川航备降事件引发关注。11月16日,由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执飞的川航3U8883成都至北京的航班顺利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标志着英雄机组的身体状况以及技术状态已经完全恢复,正式重返蓝天。电影《中国机长》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主演张涵予和袁泉也乘坐这趟航班,与“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员共同见证了这个特殊时刻。

据悉,电影《中国机长》目前正在紧张筹备,并得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民航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中国机长》是张涵予继《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之后,第四次与博纳影业集团合作主流大片,也是刘伟强导演继《建军大业》后与博纳影业集团联手打造的又一展现大国故事、大国情怀的电影。

刘伟强张涵予携手《中国机长》川航英雄机长被搬上银幕

为更好地塑造角色,张涵予、袁泉等主创实地采风,与事件亲历者见面,听英雄机组还原当时情况,并共同见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复飞的历史性时刻。川航复飞活动结束后,张涵予还特地在微博发布合影,祝贺英雄机组复飞成功,“和他们在一起工作了一天,受益良多!向英雄们致敬!”

电影《中国机长》改编自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真实经历。今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飞行途中挡风玻璃脱落,经机长刘传健等机组人员的妥善处置和及时到位的空地密切配合,确保了机上128名人员的安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半小时返航备降的难度堪称“世界级”,是全球民航史上的奇迹。因在此次事故中的出色操作,机长刘传建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机组全体成员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荣誉。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当时看到新闻非常震撼,他们就是中国当代的英雄,同时也是大家身边的普通人,但正是他们创造了这个奇迹,挽救了这么多生命,让世界为之赞叹!”导演刘伟强也表示机长刘传健的传奇经历让自己深受触动,“128个人的生死全维系在他身上,这惊心动魄的半小时应该搬上大银幕,让所有人都了解中国人有多了不起!”

电影《中国机长》除了张涵予和袁泉外,优秀青年演员欧豪和刚刚斩获金鸡百花奖最佳男配角的杜江也确认加盟本片,分别饰演副驾驶和第二机长的角色。

(文/北青报记者 肖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