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90,664
  • 关注人气:6,4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胡同又现私挖地下室 竟是要建地下停车场

(2015-11-20 08:35:22)
标签:

杂谈

北京再现私挖地下室,而且地下空间巨大!这处位于东城区安定门纱络胡同的私挖地下空间到被查处时,已经基本建成三层混凝土结构地下室,面积至少达700平米,最深处达到10米。

北京胡同又现私挖地下室 <wbr>竟是要建地下停车场

最深处已经挖到10米

19日下午,北京青年报(微信ID:beijingqingnianbao)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这处位于安定门纱络胡同的私挖地下空间。走进这户人家,其地上院落非常不显眼,甚至有些破旧,院子里堆满了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

在院子的一堆建筑材料后面,北青报记者看到了一个黑漆漆的入口,有石头台阶可以走到地下。据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曾一度掩埋这个入口。据说执法人员介绍,此处私挖地下空间,最深处达到10米。

北京胡同又现私挖地下室 <wbr>竟是要建地下停车场

当北青报记者进入这个巨大的地下空间后,发现工程还没有完工,但可以看出其规模很大,手电和手机灯光不能将地下空间全部照亮。据了解,这个私挖地下室,不仅将自己院子下面掏空,还将旁边一处院子地下也掏空。这两处被掏空的院子属于这名当事人和他的儿子。

在地下空间可以看到,其为混凝土结构,还有一些柱子用以支撑。地下空间内还有水泥搅拌机与地面用管道连接,沙石可通过管道直接从地面进入地下的水泥搅拌机,地下还有多个施工用的小推车。

想建成地下停车场

北京胡同又现私挖地下室 <wbr>竟是要建地下停车场

在这处私挖地下室中,从地下一层进入地下二层还没有修建楼梯,需要爬一段木梯,才能下到下面。在地下二层可以看到一处的土质较新。据介绍,该地下空间还有正在修建的地下三层,但已经被当事人掩埋。

在地下二层,记者还看到在一部分空间内已经有水泥修建的长方形隔断,隔断内有积水,经测试,积水有半米深左右,而这个隔断面积比汽车面积稍大。北青报记者在该院落门口处也见到一个卷帘门的入车口。

北京胡同又现私挖地下室 <wbr>竟是要建地下停车场

据知情人介绍,李某于2008年买下这两处院落,称建成的地下室是为了将来存放汽车使用,要建称现代立体停车场,至少可停四五十辆车,并曾称过计划建成停放一百辆车停车场。而修地下停车场的用途,据知情人称李某或其亲属可能想开展汽车租赁业务。

曾掩埋入口想躲过检查

据介绍,2015年10月,东城区拆违办接到举报,称有人偷挖地下室。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10月30日第一次到达李某院子时,其告知地下室早已经被填埋,当时在院子内,除了堆积的建筑材料外,凭借肉眼确实无法看出曾有私挖地下室痕迹。在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院子内一处沙土与别处略有不同,便找来人员进行清理挖掘。

北京胡同又现私挖地下室 <wbr>竟是要建地下停车场

十分钟后,沙土底下的木板露出,执法人员掀开木板,发现长约四五米,宽近2米的一个洞口,上面被铁栅栏横着遮住洞口。原来,李某只是掩埋修复了入口地面,想要躲过检查,但地下空间并未掩埋恢复。

据了解,此前当事人李某一直偷偷施工,每天夜里12点开始一直干到第二天天亮,基本也是干干停停,施工时用小推车偷偷运土出来,也不敢用大型设备。北青报记者在其私挖地下空间,还看到了土层上有多个铁锹印。

北京胡同又现私挖地下室 <wbr>竟是要建地下停车场

经测量,该地下空间已经基本建成三层混凝土结构的地下室,面积至少达700平米,整个地下室最深处达10米。同时,院内还有165平米的地上二层违法建设。

盘点
今年发现私挖地下室情况

1月24日凌晨

德胜门内大街93号院突然发生坍塌,形成10余米的深坑,导致德内大街道路塌陷,相邻民房及办公楼也发生倒塌、损坏,受影响的居民被安置到附近宾馆。经查,未经审批私挖地下室的为徐州市人大代表的李宝俊。西城检察院7月已正式对其提起公诉。

4月10日

丰台望园社区内一处尚未完工的私挖地下室被及时填埋,该地下室已经挖到8米左右,一墙之隔就是丰台第二幼儿园西园。该私挖地下室后来被回填。

10月

位于东城青龙胡同10号院的一租户雇人私挖地下空间被查处,该处318平方米的地下空间被回填。

根据《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和《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私挖地下室当事人将被处该建设工程总造价5%以上,10%以下的罚款。如果评估结果显示危害了道路和邻居家房屋,则将进行行政和刑事交接,将李某交由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文|北青报记者 李涛   摄影|北青报记者 汪震龙  

 编辑|孙晟源

北京胡同又现私挖地下室 <wbr>竟是要建地下停车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