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子教育心理
东子教育心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2,182
  • 关注人气:13,5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宝强“家丑外扬”是一种担当

(2016-08-14 09:23:17)
标签:

文化

分类: 人生杂说

   今日凌晨,中国一线影星王宝强在其拥有2000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发布《离婚声明》。原因是妻子马蓉出轨于跟随自己多年的经纪人宋喆。

“王宝强,离婚,出轨,经纪人”,这几个关键词瞬间爆棚中国,成了超越里约奥运的热度新闻。

王宝强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

在诚信缺失、道德滑坡的当下,他淳朴、善良、笃厚、真诚的荧屏形象和为人受到国人热捧,人们喜欢这个可爱的“傻根儿”。所以,《声明》发出才几个小时,微博点赞、评论、转发近千万次,各大门户网站评论亦不计其数。

很多人说宝强实在,娶个漂亮媳妇养不住。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这话却也有些道理,但是如果你看不上王宝强,完全可以离婚再找啊,享受王宝强物质财富的同时找帅哥,而且是宝强的兄弟,这就说不过去了。诚实、善良就可以被欺骗吗?就可以这样被伤害吗?这样的女人,在古时是要浸猪笼的。

留言中,在大多数人安慰宝强:“宝宝不哭”“心疼宝宝”“支持宝宝”“宝哥你最棒”的同时,也有人指责王宝强不该自曝家丑,离婚应好聚好散,爆出家丑于人于己都不利,应该考虑到妻子和经纪人的感受。

老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况且是被数亿双眼睛盯着的王宝强,自己愿意外扬吗?他情愿面对全国人民承认自己被“戴绿帽子”了吗?不会!绝对不会的!

天下没有哪个男人情愿“戴绿帽子”,宝强摊上了,就得认,就得扛,就必须直面。

人总是要为行为负责的。既然做了就不要怕什么,敢作敢为嘛。所以,出轨的两个当事人(宋喆也有妻室)都还年轻,人生的路还长,怎么走也当思量。

妻子出轨,对于男人而言是致命的打击。想想看,当王宝强知道真相后,该是多么痛苦,甚至是绝望。他那样深爱着的女人,竟然和自己最近的人有染。

王宝强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吗?

他在做出公之于众决定时,该有多么难。他要承受各种压力、不解,甚至是嘲讽、谩骂。可是,他还是大胆地直面一切!

宝强的这份声明,如果简单的理解为宣泄与指责,那就太肤浅了。

首先,这需要勇气。承认自己的妻子出轨,断不是一件光彩事,所以要有不惧世俗的超脱心态才能做到;

其次,是责任使然。虽然是件丑事,但作为一个受亿万人瞩目的公众人物,他有责任告知公众真相;

再次,是一种担当。这是一种非常难得的社会担当,实言相告,让人们认清事理,摒弃丑恶才能更好地弘扬正能量。

东子最讨厌遮遮掩掩的虚伪,人活着就要堂堂正正、干干净净、坦荡真诚。所以,要给“家丑外扬”的王宝强点赞!

 

挺你!中国真男人——王宝强!

 王宝强“家丑外扬”是一种担当


王宝强“家丑外扬”是一种担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