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子教育心理
东子教育心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2,182
  • 关注人气:13,5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冒其实根本不用打针吃药

(2015-01-05 10:47:13)
标签:

健康

分类: 其他

东子坚持两年用身体做实验,告诉大家——

感冒根本不用打针吃药

十几亿中国人被无德医生忽悠了几十年!

 

2015年1月5日清晨,神清气爽的东子起床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撰写这篇文章,告诉我们的国人:感冒无需打针吃药,靠“硬挺”完全可以自愈!

这不是东子的第一次感冒自愈,而是两年间的第二次。第一次是一年前的春节期间感冒,我拒绝所有亲友打针吃药的劝告,靠坚定的信念,战胜了病魔,还原了健康的身体!为此,我还专门写了一篇《感冒自愈记》。虽然此文得到一些人的认可,但仍有很多人不以为然,甚至认为我这种冒险的自愈只是偶然。

今天的再次自愈彻底粉碎了“偶然说”,结合大量的史料,东子可以揭开这个秘密。

一、我对感冒的思索

感冒是与我们终生相伴的“朋友”,从婴幼孩童到垂老耄耋,都难逃这个“朋友”的侵扰。一般情况,感冒了,首先想到吃药,过几天不见效,就打吊瓶。有些地区也称“输液”“打点滴”,为了便于阅读,本文通用“打吊瓶”。

作为人类几十亿智慧生命的一分子,东子自然也逃脱不掉感冒的侵扰,“对付”的办法也各不相同:18岁以前,不曾吃药打针;18-35岁,偶尔吃药;35-45岁,依赖吃药打针;45岁以后,不打针吃药。

为什么同样的病症,不同时期要用不同的办法呢?这源于不曾知晓、被动的接受和主动的思索。

东子18岁以前,大部分时光是在乡下度过的,记忆中就没有“感冒”这个词,有时一冬天咳嗽几个月也没当回事,不知其为何物又何须药物来伴?

被动接受又分为前后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偶尔吃点感冒药也就好了,到第二阶段不知是日子好过了,还是从众心理,随人流加入依赖吃药打针的行列。第一阶段一般三五天就好,第二阶段要持续10来天。

东子不解:作为常见的小病,为什么不能通过服药或打针立竿见影,而要耗这么久才好呢?吃两三天药为什么不能好?打一两个吊瓶怎么就不能搞定?是药量不够还是不对症?

由此,在“感冒”这一病症上,我不再相信药品和医生。

不相信医生就只能靠自己:我该如何驱走感冒的入侵呢?思索不断在深入……

为什么小时候感冒不打针吃药,自己就好了?为什么动物感冒,没有医治也好了?

思索的结果是:人与动物自身应该具备一定的免疫力,靠“硬挺”是完全可以自愈。为了找到理论依据,我查阅了大量中文资料。答案告诉我:非外力伤害的疾病,过了病毒周期是可以自愈的。

自愈力就是生物依靠自身的内在生命力,修复肢体缺损和摆脱疾病一种依靠遗传获得的维持生命健康的能力。

1700年前,古希腊医圣Hippocratic就说过病人最好的医生是自己”,他强调了人体自身的力量。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体具有以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为主的人体自愈系统,人类生命就是靠这种自然自愈力,才得以在千变万化的大自然中得以生存和繁衍。当人体的这种自然自愈力下降时,就出现了疾病,所以增加人体自然自愈力是修复疾病的关键。

为什么现代医学越发达,人们的病症却越难治疗?医学专家给出的结论是:过度依赖医生与药物,让我们身体的自愈力成了“软脚蟹”。于是,健康和医学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医学越发达——健康难题越多……要想终止这种循环,我们应该尊重身体自己的规律,充分发挥我们自愈力的潜能,使它成为我们健康真正的保护神。

二、我的两次冒险实验

有了这样的思索和认识,也就有了我的冒险(别人认为的)尝试。

“机会”终于来了,2014年春节,我感冒了!

2014年春节,我是这样开始的……

7点起床时,明显感觉呼吸不畅,感冒症状明显,饭后开始流清鼻涕,下午病情加重,清鼻涕似断线珍珠流淌不止。家人建议我吃药、打吊瓶,被我婉拒。

翌日,清鼻涕依然,并伴有头晕脑胀,病情再度加重,家人再劝就医再拒。下午我决定提前返城,家人担心阻止,我说服大家后,15:00启动汽车在女儿的陪伴下回城。一小时后,车到德惠服务区,休整一刻钟,我坚持把车开回家。

初三,病情时好时坏,偶有高烧;初四,有所好转,我带女儿出去购物、游玩;到了初五,基本保持了初四的状态。

初六,感冒无踪影,还原真东子!

时隔近一年,感冒君再次“光临”,伴我迎接新年。

从12月31日,有时症状,到1、2号的加重,再到今日的痊愈,持续了整整一个周。此间,由于忙于“黑土文学社成立25周年庆典暨复社大会”事宜,我每天都坚持工作8小时以上,但坚持不住时我就睡一会,哪怕睡不着,也要躺一会休息一下。

此间,在与一些亲友的沟通中,大家听到我的声音,知道我感冒了,都劝我赶紧去打吊瓶。我就解释说,不用的,去年不就挺过来了吗?他们都是我是抱着侥幸心理,等病大发了自己就后悔了。我告诉他们我有底线后,反过来去安慰他们。他们知道我这种执着的性格,就抛给我几顶帽子——“坚强的战士”“不屈的作家““威武的男人”(这个没错,俺老家就是“威武村”的)。

现在这些人尚不知我这坚强、不屈、威武(怎么感觉像要就义啦)的战士、作家、男人完胜于感冒!

事实胜于雄辩。

胜利源于实践。

三、揭开感冒的“真面目”

“感冒”又称“上呼吸道感染”。它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广义的上感不是一个疾病诊断,而是一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病毒性咽炎、喉炎、咽峡炎、咽结膜热、扁桃体炎。狭义的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发生率较高。成人每年发生2~4次,儿童发生6~8次。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2010年10月发布的一份《感冒白皮书》,为我们揭露了有关感冒的三个“一”真相。第一个“一”:感冒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综合征”,有超过100种以上的病毒可能诱发感冒;第二个“一”:一般来说,感冒的症状会持续一星期,不论服药与否;第三个“一”:感冒的起点,应该是出现症状的一天前,此时病毒已经在你的体内驻扎。

《感冒白皮书》同时指出,很多人并不知道,感冒其实没得治。有些人会服用抗生素,其实抗生素根本不能消灭病毒,胡乱吃药可能会加重病情。感冒药的主要功效是缓解症状,让你感觉好受点、休息好点,但并不能缩短病程。

感冒其实没的治,无论是否吃药病情最多持续一周,吃药只会使病情加重。

四、感冒用药的危害

感冒了,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吃药。目前中国医药市场上的感冒药有几十种之多,但没有一种可以治疗感冒的,或者说没有一种吃了就好的。于是,大家想到了“来得快”的吊瓶。    

这样,感冒就打吊瓶成了中国人的习惯。于是乎,在华夏大地的大小医院,甚至是乡村诊所,“吊瓶林立”成了一景。在一般人的印象里,打吊瓶最大的好处就是“好得快”,甚至一些医生也会做出这样的解释。

作为医生和医疗机构不可能不知道“感冒可以不治自愈”这种科学理念,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他们却泯灭良知的给感冒患者开药、打吊瓶。他们这样做的原因就是医院和医生的收入的50%要从药品里面获得。

其实,任何病都有自己的发展规律和痊愈周期。用打吊瓶来治疗感冒发烧,不仅浪费而且还有潜在的风险,可能造成额外的伤亡。从医学上来讲,静脉注射是一种侵入性、有创伤性的给药方式。它可能引起很多的不良反应,甚至会导致休克或者死亡。据中国安全注射联盟统计,我国每年因不安全注射导致死亡的人数在39万以上。

无论是口服还是注射,任何药物都有其副作用,对人体都有一定的危害。长期用药会导致肺功能下降、肺活量降低;输液过多会引起急性心衰,长期输液将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输液过多会导致人体菌群失调,抗病能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如果消毒不严、操作不规范,因液体污染引起过敏反应还会危及生命!

五、“对付”感冒的办法

根据东子自身体验及对感冒患者的观察,我得出这样的一个基本病理规律:

第一天:有轻微症状;

第二天:症状加重;

第三天:高峰期;

第四天:持续高峰期;

第五天:症状略有好转;

第六天:症状明显减弱;

第七天:基本痊愈。

据两年间两次“对付”感冒自愈的办法,东子给您开出以下“偏方”:

1. 减少工作和学习量,一定要多休息;

2. 保证充足睡觉,有困意,随时睡觉;

3. 要多喝水,特别是不是很烫嘴的开水;

4. 少吃大鱼大肉,多吃蔬菜和稀粥,但一定要吃得饱;

5. 不要饮酒,吸烟;

6. 保持好心情,不要烦躁,告知自己“过几天就好了”,亲友也应多些慰藉。

六、东子附言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爱惜身体,感冒了,请不要打针吃药;如果你爱护你的亲人和朋友,请转发此文!

 感冒其实根本不用打针吃药

感冒其实根本不用打针吃药

 

感冒其实根本不用打针吃药


感冒其实根本不用打针吃药


感冒其实根本不用打针吃药


感冒其实根本不用打针吃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