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鑫ET
鑫ET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0,795
  • 关注人气: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同是亏损股,如何区别投资和投机?

(2020-09-06 16:46:08)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上周五上证指数再次开在我们给出的上升趋势线下边,虽然是受外围股市暴跌影响,且最终还顽强地收窄了当天的跌幅,但跌破就是跌破,未来几个交易日,观察是否再度回到趋势线之上,仍是主要任务。不过,短期指数已经在大型三角形整理的末端,即使向下杀跌,杀伤力也不会并不大。
 同是亏损股,如何区别投资和投机?

上证指数第二次跌穿趋势线。
市场炒作氛围重新抬头。如果说过去几年蓝筹股一路走强靠的是价值逻辑,科技股的反复上行靠的是成长性逻辑。近期的炒低炒差,则带有短期炒作的投机意味。
投机是股市所不可或缺的,对市场人气的活跃大有裨益,特别是在大盘进入整固阶段,需要这样的“赚钱效应”吸引眼球。但是,以讲故事为终极目标的炒作,最终将以击鼓传花的模式告终。低价股的形成,大多不是公司经营不善,就是公司出过问题,股价经过暴跌以及长期阴跌之后,进入“垃圾”行列的。炒作起来爆发力强,但其中的主力,多以减亏或短线炒一把的心态炒作,投资者参与其中需要睁大眼睛。
尽管注册制下亏损股都可以上市了,但此亏损与那亏损是有天壤之别的。新上市的亏损股是有未来的商业逻辑的,并不是公司的经营出了问题。当然,对理性的投资者而言,对于这类公司的分析,要比正常公司更深入才好下手。
下周初主要任务是观察市场能否重新回到上升轨道之中,而行情渐渐来到十一长假的时间窗口,要重新走强似乎有点勉为其难。为安全起见,建议调减仓位。

股海捞珍
回顾:
振芯科技(300101)演变为箱体震荡。
威海广泰(002111)支撑位受考验
东方财富(300059)短期方向不明朗。
邮储银行(601658)低位徘徊。
本周将凤凰传媒(601928)列入中线观察名单。公司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图书发行规模第一,同时公司积极谋求传统媒体转型模式,股价有所低估。
 同是亏损股,如何区别投资和投机?

凤凰传媒近期走势稳健。
(声明:近期有微信公众号偷窃本博文章。在此郑重声明,本博文章为个人原创,目的在于与博友分享交流。转载本博文章须注明出处,且严禁做经营之用。若继续盗用本博文章,本博将追究盗用者的侵权责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